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司训大队加强野战勤务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19:09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德忠报道:初秋豫北,灼浪袭人,济南军区某司训大队在综合技能训练场上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演练。大队领导告诉笔者,这是他们根据未来野战保障任务的需要,自觉探讨汽车分队勤务保障带来的变化。

  近年来,该大队针对未来实战对车勤分队保障运输的要求,不断探讨汽车分队训练特点,走出了一条模拟化教学、野战化培训的新路子,经验被军区推广。但大队党委“一班人
”在荣誉面前没有满足,他们认为,未来战争后勤补给是关键,如果战场上没有自卫能力,完成保障任务就会大打折扣。为此,他们提出了培训的新目标,要求驾驶员平时会开车,战时能打仗。

  该大队以《新训汽车驾驶员训练大纲》和《汽车驾驶员防卫基础教材》为依据,在拓展发挥现有综合技能训练场地功能的基础上,又在大山深处开辟了野战勤务训练场,新建了近似野战和城市反空袭条件下的模拟训练场。他们加强教练员的培训,强化了单兵和战术训练教学,让驾驶员学会利用车辆、地形、弹坑、高架桥等障碍物进行防卫自救,提高在各种地域、各种天候、各种路况下的适应能力。设置运输勤务课目时,他们以战场保障为牵引,增加了汽车上下铁路平台与捆绑加固、武装人员登直升机、驾驶员通过高架桥等高难课目训练。不久前,该大队在生疏地域组织带有战术背景的千里机动演练,千余名学兵先后完成涉水路驾驶、通过浮桥、通过沾染地段和“敌”炮火封锁区等11个战术课目训练,20 0多台车无一受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