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合同某战术基地努力提高依法治军水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7日 18:53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杨文静、特约通讯员石磊报道:济南军区某合同战术基地成立3年来,坚持贯彻落实依法治军方针,不断提高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带兵的水平,部队正规化建设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该基地组建之初,工作一度出现杂乱现象,连队主官忙于应付各种会议;机关随意抓基层的公差、基层随意到机关要钱要物;有的带兵干部骨干在带兵中违反条令条例却认为自
己“严”得有理。通过学习江主席关于依法治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党委“一班人”认识到,依法治军是实现部队正规化的根本途径。他们带头学法用法,对所有的干部进行法律轮训,将法制教育纳入经常性教育之中,提高官兵的法律意识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特别是提高干部骨干依法管理、依法带兵的能力。

  为提高依法决策和依法管理水平,基地还依据法律法规和条令条例,结合部队实际,先后制订了《党委议事决策程序》、《机关干部工作要则》、《建立正规化工作秩序细则》等规章制度,并对基层存在的一些违反条令条例的做法进行了清理。去年初,基地司令部提出建立蓝军模拟指挥中心的建议,基地党委按照《党委议事决策程序》的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多次进行论证,最终形成决定;通过加强依法管理,机关违规干预基层事务、向基层乱派公差等现象得到了遏制,基层按法规条令办事形成风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