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工兵团以实战需要为牵引 完善科研成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4日 11:03 解放军报

  本报济南8月23日电费士廷、周红波报道:昨天,笔者从济南军区某工兵团获悉,该团着眼实战需求,对一获奖成果进行再创新研究开发的两个项目,一个被总部立项,一个被军区立项。

  去年底,该团研制出了“重装备海上卸载应用平台”,获得军队科技进步成果二等奖。团领导在推广应用中发现,用实战的尺子去衡量,该项成果还存在一些有待改进的地方。于
是,他们又梳理出如何防海水腐蚀等5个具体问题。经论证评估,解决这些问题至少需要50多万元经费。一些人觉得已经拿了奖,没有必要再花那么大的代价。对此,团领导态度坚决:技术创新是为谋打赢服务的,不能因为怕付出代价而停止创新和完善。于是,团里成立了攻关小组,从理论研究到实地检验,对梳理出的问题逐个进行攻关。近日,该团进行再创新研究开发出“装配式钢桥卸载码头”、“浮游栈桥卸载平台改进”两个项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