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师首长机关改进战术作业方式效率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日 08:40 解放军报

  本报讯程剑、李海报道:8月中旬,济南军区某摩步师新组成的“红”“蓝”两个首长机关指挥机构,在完善规范了各自的作战方案后,展开了作业对抗,改变了该师首长机关在战术作业中吃“大锅饭”的现象。

  这个师以往的首长机关战术作业,由于受计算机平台少和组训形式滞后等因素的影响,往往是少数人练,多数人看。为改变这种情况,他们从改革战术作业训练模式入手,将战
术作业吃“大锅饭”改为种“责任田”,使精干的指挥机构发挥最大的指挥效益。根据这一思路,该师于去年下半年按新大纲的要求,开始了局部试点改革。司令部门率先变被动作业为主动作业,将司令部的机关干部一分为二,由共同作业改为小组作业,形成作业对抗。今年初,司、政、后、装机关组成了多个联合组,他们在合中分,在分中合,大大提高了训练效益。

  该师领导介绍说,首长机关的战术作业由吃“大锅饭”改为种“责任田”后,现在是人人都忙,组训形式也由单一变为多样,战术作业的针对性进一步增强,质量也有了明显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