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旅瞄准弱项苦练战时保障硬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3日 11:04 解放军报

  本报讯田勇刚、刘军报道:经过巧妙伪装的加油车穿越“敌”封锁区,躲过密集的空中“轰炸”急速驶往阵地,使“趴窝”的牵引车及时得到油料补给;炊事员利用地下野战灶烹饪饭菜,通过多处细小烟囱冒出的炊烟,经土壤过滤后如淡淡雾气毫不引人注意……这是济南军区某炮兵旅瞄准薄弱环节,为改进保障手段、提高保障能力而举行演练的一幕。

  去年底,这个旅在参加上级组织的一次实兵演练中,由于一些后勤保障课目平时训练
不够规范,影响了部队任务的完成。演练暴露的问题给全旅后勤分队官兵上了一课。演练结束后,他们梳理出战场油料供给、战场伤员救护等后勤保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针对这些弱项制定了全面规范的训练计划。他们投入人力、物力,建成一个模拟实战环境的驾驶障碍训练场,使驾驶人员在复杂环境下的驾车技能得到极大提高。针对战时炊事保障模式落后的现状,他们革新研制出“回风除尘节能灶”,既缩短了做饭时间,又增强了隐蔽伪装效果。

  近日,这个旅组织部队深入山区进行野外驻训,后勤分队在做好部队正常保障工作的同时,利用山区复杂的地理环境与多变的气候,模拟实战环境进行强化训练。他们通过开展恶劣条件下后勤保障多课目、多手段的交叉演练,发现问题,查找不足,积极改进保障方式,提高保障能力,并检验了新增加的沼泽救护、海滩野炊、沙地加油等战时保障课目的训练效果,一些高难课目的训练水平明显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