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炮旅在高技术条件下机动演练全程对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07:58 解放军报

  本报讯周红波、特约通讯员龙云飞报道:上有空袭,下有堵截,全程有电子干扰和侦察监视。8月中旬,济南军区某炮旅在机动演练中不断给自己出难题、设险情,一路“打”到野外驻训地。

  这个旅营区距野外驻训点只有20多公里。以往外出驻训为确保安全,大都采取一路纵队开进,并在各个险要路口或转弯处设置调整哨,这样不仅起不到摔打部队的目的,而且由
于车队拉得过长易暴露行军企图。今年部队外出驻训前,该旅决定把高技术条件下的机动演练作为一个重要课题,并“舍近求远”把行军路程延长至180多公里。凌晨4时,接到导调组命令后,开进全程不设调整哨,采取随机导调、动中导调的方式,现场设置情况,全程监督指导。三营纵队离开营区没多远,便接到“敌情”通报:左前方10公里处,“敌”武装直升机编队向我行军纵队方向飞来,将对我实施空袭,正前方同时遭到“敌”特战分队的袭扰破坏。三营营长宋卫兵立即命令部队拉大距离,利用地形地物就地疏散隐蔽,对车辆火炮进行变形伪装,同时指挥对空射击小组抢占有利地形准备火力反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当三营纵队继续开进时,突然各连电台遭“敌”电子干扰中断通信,各连迅速采取简易通信、定点通信和民用既设线路交叉使用的方式,较好地保持了通信畅通。

  整个机动演练中,这个旅相继设置了抢修道路、穿越染毒地带、通过“敌”炮火封锁区等10多个课目,先后过城镇、跨桥梁、穿山洞,边走边“打”,攻防结合,检验了部队动得快、防得住、打得赢的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