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全力打造全能部队 厨子也得抄枪上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0日 13: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军士兵在伊拉克频频受挫的事实令美军将领下了整改军队的决定:不管是前线将士还是后勤人员,统统都得接收作战训练,美军誓把军营里的上上下下每一个人都变成所向披靡的热血战士,就连一向只知埋头做饭的大厨也不例外。

  ·火头军也要练枪

  战后伊拉克的安全形势不断恶化,一直让五角大楼头痛不已。驻伊美军在神秘莫测的伊拉克抵抗势力所发动的不断袭击中伤亡惨重。为此,美陆军决意重振士气,甚至未雨绸缪,将整改的对象扩大到不大可能参加前线战斗的后勤人员身上。不管是军官还是普通士兵,厨子还是机械兵,一律都要参加一个名为“战斗精神”的实战能力培训计划。普通士兵的培训在明年正式开始,而军官的培训更将长达3年之久。

  负责这次陆军整改行动的凯文·拜恩斯将军表示,在陆军部队里有太多将士对战场毫无概念,更别指望他们懂得如何应付战斗场面了。因此,“陆军也是该整改一下的时候了。”

  ·厨子不认是军人?

  据拜恩斯将军反映,陆军内部的将士缺乏作为“战斗军人”这样一个基本的整体概念,这让他非常恼火。他说:“当我向下级询问他们的身份时,总是得到这样的回答:‘报告长官,我是一名机械兵’;‘我是厨师’……总之就很少有人回答‘我是一名军人’。”对这些后勤人员来说,一旦关键时候需要他们作出军事支援,恐怕也只是送上门去当“炮灰”。

  为此,陆军整改计划将重点放在那些后勤将士身上。普通士兵必须要进行射击技术和体能操练,而军官们还要进行相应级别的指挥学培训。

  ·建全能精英部队

  据拜恩斯透露,按照培训计划,凡是新任命的少尉都得接受为期6周的指学基础课程,而这些课程的80%都会在模拟战场上完成。另外,来自步兵、装甲部队和情报部门的军官还必须完成相关专业领域的培训课程。

  拜恩斯说,他们已经成功在佐治亚州本宁兵营进行过4个飞行试验课程,由于效果良好,已经打算在2006年初对全军新军官进行类似的普及培训。

  据悉,针对后勤人员所设的培训课程比较特别,例如,他们每两年会进行一次射击术测试,而不是像步兵一样每年一次。后勤人员也必须通过体能测试,测试过关的标准是,在军事演练中,他们能在危急情况下穿越重重障碍,又或者是对于机械兵,他们能在危机四伏的紧张黑夜里自如地将遭受破坏的装甲车及时修复。

  拜恩斯说:“对这些后勤将士,我们要考察的是:他们觉得自己是一名军人么?新的培训项目不仅可以测试他们作为机械兵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还可以测试他们的忍耐力。”(来源:《深圳晶报》/李宝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