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陆军高级官员认为陆军需要更模块化和灵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1:39 人民网

  美国《防务周刊》2003年8月11日报道,美陆军正在继续充实和提高陆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中经受检验的组织结构和能力。美陆军副参谋长约翰·肯宁星期二在记者会上说:“我们必须注意让陆军更加模块化和更具适应性,因此可能需要更小的编制。”

  肯宁的发言回应了陆军参谋长彼得·休恩梅克将军上个月对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所提到的陆军需要“更模块化”和机动性及平衡联合资源等主张。肯宁说,这些特征在伊拉克
和阿富汗得到了展示,这也是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对陆军所希望的。尽管肯宁说陆军可以在一些特别的地方投入更多的兵力,但拉姆斯菲尔德并不这样有信心。他们都认为问题正在研究之中。

  1、联合集成

  肯宁认为,陆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中表现非常突出,但还有提高的余地。他并不提倡丢弃陆军现有的编制系统,但他确实认为陆军应更具“打包”的灵活性,以应付各种特别的任务。以前称作“即插即用”的“打包”概念,意在把完全不同的单位结合到一起以完成一个特别的任务。

  陆军正在和中央司令部讨论在第82空降师中加入特别空军、民防和军事警察等士兵的可行性。另一个例子是:为联合力量空中合成指挥官提供一个陆军战术导弹(陆军的远程地地导弹)部队和一个AH-64“阿帕奇”直升机部队。这样一个经过剪裁的部队可能更适应对远程目标发起空中打击。肯宁认为,可以为某一特定的任务给一个陆地合成指挥官“阿帕奇”和OH-58“基奥瓦勇士”直升机以及一些步兵和工兵。

  在伊拉克,陆军已展示了这样的组织弹性。例如,在伊拉克西部,美军给第20特遣部队装备了火箭、火箭炮、坦克和“布雷德利”步兵战车。第20特遣部队是一支秘密联合特种作战部队,主要负责抓捕萨达姆,他们在7月份引导了第101空降师士兵们在摩苏尔搜捕并打死了萨达姆的两个儿子。同样,特种作战指挥官在伊拉克北部指挥了第173空降旅。

  陆军要在联合方式下进行更简单和更有效的运作,意味着必须改变陆军的文化。肯宁表示,陆军愿意进行这样的改变。

  2、更多的士兵

  截止到2003年8月6日,美国陆军有12.9万人部署在伊拉克,1.1万人部署在阿富汗、乌兹别克斯坦和巴基斯坦。在120多个国家里,陆军共部署了大约34.7万人。

  肯宁认为,陆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部署“明显”让陆军紧张。休恩梅克在对参议院们同样讲过“我们需要更多的人手”,他将仔细研究一下这个问题。尽管确切的新士兵员额还没有确定,但美军确实需要更多的步兵、战区后勤支援人员和军事警察。

  重新平衡现役和预备役军队,以及确定文职人员的数量,是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参联会主席迈尔斯将军在星期二的简报中所提到的。这两位国防部领导都提到:在向国会提出增加兵力前,国防部正在进行关于如何管理军队以让它更有效率的分析。

  3、盟国的支持

  在伊拉克,多国旅参加美国联军可以减少美陆军和其它美国军力的负担,大约有45个国家已经表示可以提供支持。

  上个月,英国领导的(伊拉克东南)多国师成军,这支部队包括英国师指挥部,来自英国和意大利旅,来自荷兰、罗马尼亚、丹麦和立陶宛数个营,来自捷克共和国、挪威、葡萄牙的连,以及来自新西兰的特遣部队。9月份,另一个多国师也将建立。这个师包括波兰的师指挥部,来自波兰、乌克兰和西班牙的旅。有19个国家正在提供一些地面支持,尽管不到一个营。另外,有17个国家答应提供一些支持,这些支持不仅是在伊拉克,美国与其中11个国家的协商正在进行之中。

  从这些现象可以看到,陆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作战正步向未来:联合作战,多处同时攻击,半主动分配力量,及“戏剧性”改变作战速度。(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