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计划用卫星通信弥补地基通信的不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日 10: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8月13日报道]尽管地基广播(通信)网在伊拉克战争中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然而美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官员仍然认为部队在迅速展开过程中视距通信能力不足。由于各作战单元迅速分散于无线通信范围之外,使得通信网断开。即使是装备了先进的数字化通信设备的第4机械化步兵师,也同样面临这些问题。

  第4机械化步兵师使用了最新型的视距电台、增强型定位报告系统(EPLRS)和其他基于
EPLRS战术互联网的数字化系统。陆军投入大量资金在这个项目上,第4机械化步兵师在将其投入伊拉克战场前已经过了几年的试验。

  据陆军首席信息官称,当部队集中在一起时,EPLRS电台可以很好地工作。而当部队分散开时,网络就不能正常发挥作用了。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陆军为21世纪旅及旅以下部队指挥控制(FBCB2)系统建立了卫星接口。FBCB2最初设计与EPLRS系统同时工作,并生成友军与敌军作战平台的战场图像。当与EPLRS系统一起工作时,FBCB2系统用于低级战术部队间的近距离通信。

  在伊拉克战争中,FBCB2作为蓝军跟踪系统被部署到联军连以上的地面部队中,并受到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好评。FBCB2项目负责人称,该系统可增强通信能力并成为作战能力的"倍增器",已在第4机械化步兵师战术级作战单元中得到了证明和演示。

  陆军现在面临的问题是怎样处理基于EPLRS的FBCB2系统。然而,陆军也不会放弃EPLRS,因为该系统具有自己的优势,它的更新和数据交换速度十分迅速,而用卫星来更新友军或敌军的图标需要5~7分钟,发送信息需要好几秒的时间。更进一步地,每台车都将装备视距型通信设备,但蓝军跟踪系统却只是"稀疏"地部署到少数几个连队,因此态势感知并不是在所有部队中分享。

  陆军下一步的目标是研制出能在这两种通信方式之间进行转换的设备,即可以根据需要在视距电台或卫星中快速做出选择。这种自动转换开关对于操作者是不可见的,它将成为一个更灵活系统的一部分。

  据陆军首席信息官称,陆军的目的是使基于软件的系统与其他能力相互作用。他说,"我们将能取出该项目的应用程序并将它从通信系统中分离出来,这样我们就可以利用任何我们已经拥有或即将拥有的防务通信系统。

  先进野战炮兵战术数据系统(AFATDS)也受当前电台不足的影响,该软件也将用在该系统上,使其在作战前能通过数字电台进行通信。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