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圣彼得堡300年与战争之三:喀琅施塔得海军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12: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喀琅施塔得海军基地位于圣彼得堡附近的科特林岛上,1703年该岛上的要塞与海军基地和涅瓦河口的彼得保罗要塞及海军造船厂同时开始建设,这是彼得一世用以掩护涅瓦河口的防御体系的一部分。该基地从建成以后一直是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的主要基地之一。

  喀琅施塔得海军基地深处芬兰湾内部,通向波罗的海的出口狭小,因此很容易遭到封锁。喀琅施塔得基地另一个缺点是在冬季封冻,舰队无法行动。可以说喀琅施塔得海军基地
的选址自保有余,进攻则不足。

  喀琅施塔得海军基地和圣彼得堡成犄角之势,互相掩护,在北方战争、克里木战争、第1次世界大战、第2次世界大战中多次成为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的庇护所,也多次保卫了圣彼得堡的安全。(北斗工作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