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空军将于5月接收1架图-160战略轰炸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1:49  新浪军事
俄制图-160“海盗旗”战略轰炸机 俄制图-160“海盗旗”战略轰炸机

  俄罗斯空军今年计划接收两架图-160战略轰炸机,其中首架图-160型机将于5月装备俄空军。

  俄罗斯国防工业综合体消息人士15日表示,俄空军今年计划装备的两架图-160战略轰炸机中的1架不是喀山航空装备生产综合体新建造的飞机,而是此前建造的图-160改进型。据称,这架图-160型机此前一直被“图波列夫”飞机设计局用于飞行试验。

  这名消息人士透露,两架图-160型机中的第1架将于今年5月交付俄空军。他指出,俄国防部今年对图-160型机装备计划投入资金非常少,而且各家军工企业竞争比较激烈。

  与此同时,这名消息人士强调称,此前有专家认为未来图-160战略轰炸机生产未必将恢复,但这种猜测并不是非常适宜的。他表示,近几年应该在喀山航空装备制造综合体重新建立图-160型机生产线,并支持和改进现役图-160型机。

  在谈到建造新型战略轰炸机前景时,消息人士表示,暂时俄国防部还没有提出相关订购申请,况且研制新型战略轰炸机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

  图-160“海盗旗”是一种多用途四发变后掠翼超音速远程战略轰炸机,它既能在高空、超音速的情况下作战,发射具有火力圈外攻击能力的巡航导弹;又可以以亚音速低空突防,用核炸弹或导弹攻击重要目标;还可进行防空压制,发射短距攻击导弹。(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