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罗斯大力发展战略核潜艇 装备洲际导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19:38 中国日报网站
俄罗斯大力发展战略核潜艇装备洲际导弹(组图)

俄“鲨鱼”级核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大力发展战略核潜艇装备洲际导弹(组图)

俄“圆锤”弹道导弹


俄“白杨- M”洲际导弹

  环球在线消息: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马索林5月3日对媒体表示,俄罗斯军舰制造今后5年的主要任务是建造新的战略潜水艇。

  据俄新社报道,马索林3日同俄鞑靼斯坦共和国国防工业企业负责人进行会晤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将大部分资金用于建造新的潜水艇……我们应该能够在不久的将来用新的战略潜艇替换现有的潜艇。”

  他还透露说,新的“圆锤”(Bulava)弹道导弹已经完成设计,有望用于装备新的战略潜艇。“圆锤”是“白杨- M”洲际导弹的潜射型,最早可能于2008年装备在核潜艇上。

  俄罗斯于去年9月和12月先后两次成功试射“圆锤”弹道导弹。其中12月的试验是从俄罗斯西北部白海发射,横跨俄罗斯大陆,击中俄东部堪察加半岛上的目标模型。这也是俄罗斯首次从海底发射“圆锤”导弹。

  俄罗斯已经决定在2006年投资10亿卢布(约3000万美元)在北德文斯克“北方机械制造厂”开始建造一艘“北风之神”第4代战略核潜艇,并在今后至少建造6艘第4代战略核潜艇。

  马索林表示,在完成建造潜艇的首要目标后,接下来的任务才是制造水面舰艇。他强调,目前先不考虑建造“大型导弹巡洋舰”,现在要做的是维护已有的巡洋舰,对其进行现代化改造,并把造船厂中已经开始建造的军舰打造完毕,其中包括小型的炮舰和护航舰。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