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罗斯海军未来将装备20艘新型多用途巡洋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08:1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lenta网站2006年2月1日报道] 俄海军计划在近15~20年内建造20艘新的现代化巡洋舰,俄海军总司令伏拉吉米尔·玛索林上将称,这批巡洋舰将是一批改进后的多用途巡洋舰,能完成一系列作战任务。目前俄海军大约需要约22350型的巡洋舰约20艘,每支舰队5艘。第一艘战舰已经在北方造船厂开工,很快将加入波罗的海舰队的作战编制。该艘舰并不比国外同级别的战舰差。

  俄海军总司令没有排除未来将建造1~2艘航空母舰的可能性。他指出,对于俄海军来说,不需要象美国一样有12艘,只要有1~2艘就够了。玛索林在北方造船厂"戈尔什科夫元帅"号巡洋舰的开工仪式上,介绍了俄海军发展计划。这个造船厂被指定为建造巡洋舰的工厂。另一家在远东地区的造船厂也将为太平洋舰队建造巡洋舰。"戈尔什科夫元帅"号将在2009年建成。该型巡洋舰的排水量为8000吨,将装备有8枚反舰巡航导弹,130毫米A-192型火炮,1枚"熊-2"反潜导弹、1枚"飓风"中程地空导弹。巡洋舰上还将装载"卡-32"直升机。该型巡洋舰将是俄罗斯第一艘远海巡洋舰。俄罗斯该级别的第一艘巡洋舰的造价为3200万至4000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