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海军成功试射“圆锤”洲际弹道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0:4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讯 莫斯科时间27日17时22分(北京时间21时22分),俄罗斯新一代海基弹道导弹“圆锤”在白海海域成功进行了首次发射。导弹从“德米特里·顿斯科伊”号战略导弹潜艇发射升空后,“弹头在预定的时间内命中了位于堪察加半岛库拉靶场上的靶标。”

  据俄海军消息人士透露,“圆锤”成功发射后,海军新任司令马索林亲自向“德米
特里·顿斯科伊”号潜艇的舰长及全体舰员表示感谢。对这些年事故频发的俄罗斯海军来说,此次新型导弹首发成功无疑是一针及时的强心剂,它“证明了俄罗斯海基战略力量保持着很高的战备水平,海军的战斗指挥系统仍然可靠。”

  早在2004年底,“圆锤”型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就成功通过了水上和水下投放试验。该型导弹将装备俄罗斯最新型的955型核潜艇(北风级)。

  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称“圆锤”型导弹将是战略

火箭兵部队最优先发展的项目之一。他于8月26日向媒体声称:“战略火箭兵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是带分弹头的‘圆锤’导弹系统。”

  目前,在北德文斯克机械制造厂,两艘北风级核潜艇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其首舰“尤里·多尔戈鲁基”将于2006年下水,第二艘“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于2007年下水。(剑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