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全球鹰”仍有待成熟 U-2可能延后退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 16:30 中国航空信息网
“全球鹰”仍有待成熟U-2可能延后退役(组图)

“全球鹰”高空长航时信息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全球鹰”仍有待成熟U-2可能延后退役(组图)

U-2有人驾驶高空侦察机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6年4月17日刊报道]  美国国防部和美空军正重新考虑使U-2有人驾驶高空侦察机在2011年全部退役、由"全球鹰"(Global Hawk)高空长航时信息无人机取代的计划,因为后者仍有待成熟。若仍按计划提前退役U-2,尽管可节约10亿美元,但美空军的高空远程侦察能力可能出现空白。按美空军参谋长迈克尔·莫塞利(Michael Moseley)上将的说法,他还将重新考虑在2008年前退役52架F-117隐身攻击机、由F-22取代的决定。有关这两个问题的讨论结果将在美空军2008财年的预算申请中得到反映。不过,美空军在今年为3套"先进信号情报平台"(ASIP)吊舱与U-2的综合和试飞工作安排了预算,一套完整的ASIP系统将在今夏安装在一架U-2上进行试飞。该系统用于高、低波段信号搜集,"全球鹰"已装备了其高波段部分,预定在今年年底之前将装备其低波段部分。

  上个月,1架"全球鹰"在加勒比海和

墨西哥湾上空进行了耽搁已久的3次海上试飞。这些试飞由美国国会委托、美军南方司令部执行,目的是验证该机探测低空和水面目标的能力,因为贩毒分子在此处的运载工具通常就是此类目标。它们本应很早就进行,但因该机需支持美军在阿富汗和
伊拉克
的作战任务而推迟至今。这些试飞每次都持续了27~28小时,若使用U-2则需要2或2架以上才能实现24小时的连续时间覆盖。在第2次试飞中,"全球鹰"在从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飞往加勒比海的航途上,顺便为美国国土安全部搜集了900张美国与墨西哥边境的光电和合成孔径雷达图像,然后在加勒比海上成功搜集了各种海上小目标的图像;在第3次试飞中,该机对贩毒分子有时利用的岛链目标进行了成像,并在加勒比海上空搜集了古巴的目标信息。该机在试飞中还首次在6.5万英尺(19812米)高度利用逆合成孔径雷达(ISAR)方式探测到了海上目标,并将其转交给附近的1架P-3海上巡逻机(隶属美海军),后者按此指示向目标俯冲,使其机组人员用肉眼进一步识别了该目标。

  完成以上试飞的是美海军装备的首架"全球鹰",它改进了综合传感器的软件,使之能更好地发现舰船类目标。在试飞中,该机由其主承包商--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系统综合实验室进行控制。美国国会一些人对试飞表示失望,因为没有按他们预想地那样,尝试在夜间探测低空低速飞行的飞机目标。(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