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研究利用因特网技术提高空中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 00:31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4月14日报道]  近日,美空军电子系统中心(ESC)在佛罗里达州埃格林空军基地(Eglin AFB)与驻该基地的第46试飞中队联合进行了一次"灵活访问与安全传输"(Flexible Access Secure Transfer,FAST)技术概念的检验试飞,成功实现了一个由1架F-15战斗机、1架"空中国王"小型客机和2个地面站组成的四节点网络。

  FAST项目由ESC的全球信息栅格系统小组管理,若能取得成功并投入实用,将能实现更高效的信息共享和更好的全面态势感知。按ESC战术数据网络分部主任加里·齐默曼(Gary Zimmerman)中校的描述,FAST技术使飞行员能够利用图像和视频有效地进行目标识别和作战毁伤评估,故可实现更精确和更敏捷的目标瞄准。该技术沿用了许多Link 16数据链系统的部件(例如天线和放大器等),但拓展了其性能,克服了许多Link 16系统固有的问题,使各节点能更快、更安全地访问和传输信息。具体来说,FAST改造了Link- 16系统的传输和组网模式,可传输图像或执行TCP/IP网络处理,但同时保留了与传统电台的兼容性。该技术将允许在没有预先进行任务规划的情况下,通过获取大量信息流和进行实时信息更新来执行任务。按全球信息栅格系统小组指挥官安尼塔·拉丁(Anita Latin)上校的说法,FAST是一种能使现有的系统更加接近网络中心战要求的渐进解决方案,为现役战斗机采用该技术只需进行较小的硬、软件调整,以及最少的综合改变。

  在验证试飞中,扮演情报/监视/侦察飞机的"空中国王"利用该技术向2个地面站传送了视频流,而参试的F-15利用改造过的Link-16电台从2个地面站接收了图像。最后,又成功验证了图像从1个地面站经F-15向"空中国王"转发。FAST小组将对试验中取得的数据进行分析和评估,以确定是否可用该技术来改进美空军现有的作战飞机。(张洋 责编洪山)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