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参谋长支持继续飞行F-117和U-2(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23:4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空军参谋长支持继续飞行F-117和U-2(组图)

F-117A隐身攻击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空军参谋长支持继续飞行F-117和U-2(组图)

U-2 侦察机


RQ-4“全球鹰”无人机


F-22“猛禽”隐身战斗机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4月13日报道]  美国空军参谋长本周二表示,空军将继续飞行U-2 侦察机和F-117A隐身攻击机直到其被新机RQ-4"全球鹰"和F-22"猛禽"隐身战斗机所取代。

  空军参谋长Michael Moseley将军称,直到"全球鹰"已准备就绪,退役U-2才是顺理成章的事。这同样适用于F-117。他表示不希望在F-22达到足够能力前退役F-117。他说空军正在评估保留这两种平台更长些时间将需要多少费用。空军在2月提交国会的2007财年至2011财年预算计划中建议从明年开始逐步退役U-2和F-117。

  Moseley称,空军将在今年秋天得出更好地使"猛禽"替代F-117的方案,让F-22具备在冲突开始时能深入到重重防御的空域、攻击高价值目标的能力。他说,F-22已投放了多种武器,证明它是一种具备F-117能力的强大平台。下一步,F-22飞机将于6月从兰利空军基地部署到阿拉斯加,参加北方边境演习(Exercise Northern Edge),这将是F-22首次部署到美国大陆以外地区,将进一步在更真实环境中测试F-22决定性打击的能力。

  对于"全球鹰",Moseley称第20批次该无人机才有可能接近U-2所具有的能力。第20批次飞机已经试飞,但还没有像第10批次构型一样参加作战。他说等到第20批次飞机投入使用并已得心应手,就可以和U-2进行比较了。他表示将与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James Cartwright讨论这一问题。(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