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军事世界画刊 > 正文

外军观察:西班牙反恐特别行动小组揭秘(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 09:14 军事世界画刊
外军观察:西班牙反恐特别行动小组揭秘(组图)

一位GEO成员在突入建筑物演习中进入攻击位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声明:本文为《军事世界画刊》杂志供《新浪军事》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西班牙反恐特别行动小组(GEO)被认为是当前世界上训练素养最高、装备最好的反恐精英部队之一,与英国特种空勤队(SAS)、法国国家宪兵特勤队(GlGN)、德国边防警察第九大队(GSG9)、奥地利“眼睛蛇”国家宪兵特勤队(Cob ra)、意大利警方特勤组(GIS)和政要保护小组(NOCS)、葡萄牙特种警察部队(GOE)等齐名。本文将对这支精英部队的组织结构、任务、训练方法、武器装备及行动部署等进行详细介绍。

  基本情况

  组织结构

  目前,西班牙GEO大约有120多人,总部和主要训练中心位于

马德里以东约50千米的瓜达拉佳。基本组织结构包括3个行动小组(每组30人)、1个培训小组(10人)、1个技术与测试小组(10人)以及1个支援小组。在执行任务时,还可以组成5人的战术小组互相配合作战。

  主要任务

  GEO作为西班牙的主要反恐组织,任务是应对极端的恐怖和犯罪行动(如各种方式的劫持和绑架);支援警察部队和皇家卫队对付恐怖分子和犯罪组织(30高度危险的抓捕行动);帮助其他的执法机构以确保国家或重大国际活动的安全(如果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保护本国和外国重要人物的安全(如保护国王和教皇);保护西班牙外交人员在国外的活动;处理人质事件、暴动和监狱骚扰。

  选拔与训练

  所有参加GEO的人员必须经过国际警察官员的严格面试,通过医学、身体、心理的测试以评估选拔对象的身体和智力素质,广泛调查选拔对象的参选动机。7个月的高强度基本训练包括体能、战术行动、射击、反恐狙击、爆炸物处置、潜水、高速驾驶、直升机垂降、攀登、强行突入、近战等内容,并模拟在飞机、船只、建筑物、汽车和火车上的人质救援行动。通过以上训I练后,新入选的队员被招募到某一行动小组,继续进行特别训练以维持高水平的战斗技能状态。训练地点几乎遍布西班牙全境,训练过程得到西班牙国际警察的支持。GEO还与其他国家的精英部队互相交流、切磋技艺。

  特种武器与装备

  GEO配备当今最好的武器装备,常用的有冲锋枪、突击步枪、自动手枪、狙击步枪和战斗霰弹枪等。这些枪械都配备高级瞄准和照明装置,便于白天和夜间使用。

  冲锋枪。冲锋枪易于隐蔽携带、便于在狭小空间使用、在速射时容易控制、在较近射程内准确性较高,因此适用于丛林战、山地战和城市巷战等短兵相接的遭遇战和破袭战,是GEO的主要突击武器。赫克勒一科赫公司的MP5冲锋枪速射时稳定性好、能安装光学和激光瞄准镜、消音器等附件,因此很受欢迎。

  突击步枪。用于远距离射击或需要较强的火力时。GEO主要配备的是5.56毫米赫克勒一科赫突击步枪(主要用于反狙击手的行动)和5.56毫米SlG—Saue r551 SWAT突击步枪(主要用于船舶的突击行动)。

  手枪。每个队员都配备手枪。当需要单手射击时(例如突入房屋、攀岩、匍匐前进等),手枪是主要的武器。GEO主要使用9毫米SIG—Sauer P226手枪,它融合了瑞士和德国最好的技术,是最先进的手枪之一。

  P226可以单动或双动击发,配有15发容量弹匣,还可装配特种战术照明器和激光指示器。

    狙击步枪。要成功解救人质,远程射击能力是很重要的,因此GEO配备了最好的狙击步枪。主要有.308口径的赫克勒-科赫PSG-1半自动狙击步枪、毛瑟66SP狙击步枪(装有昼/夜瞄准镜)、SIG—Sauer SSG2000狙击步枪、萨科A—II狙击步枪(装有昼/夜瞄准镜)、萨科TRG一21狙击步枪(装有昼/夜瞄准镜)和萨科TRG-41狙击步枪。

  战术霰弹枪。用作近距离突击武器,GEO主要使用弗兰式SPAS350、弗兰式230、弗兰式12、赫克勒·科赫512、雷明顿M870等霰弹枪。

  特殊装备。GEO还配备了弹道头盔、防弹服、战斗背心、防护上衣、防毒面具、高级通信系统、致晕榴弹、潜水装备、爆炸和破坏装置、夜视镜和监视仪器等特殊装备。

  所参与的行动

  自从1978年成立以来,GEO已经在西班牙和国外执行过无数次反恐和制止犯罪任务。在大多数情况下,他们主要以下面两种方式介入:①作为优先使用的反恐力量,根据其他安全和执法机构搜集的情报采取预防性行动;②作为快速反应任务部队,在其他警察部队无法迅速制止暴力行为日寸介入制暴行动。

  GEO近年执行的重要反恐行动有:1991年,抓捕试图引爆警车的西班牙恐怖组织“埃塔”的成员;1992年,抓捕聚集恐怖分子准备破坏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埃塔”成员;1995年,在马洛卡抓捕计划暗杀胡安·卡洛斯国王的“埃塔”成员;2000年,抓捕计划制造恐怖袭击的“埃塔”成员;2001年,抓捕在西班牙某城市制造汽车炸弹袭击事件的“埃塔”成员;2001年,抓捕在西班牙境内制造多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的“埃塔”成员等。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相关专题:军事世界画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