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西班牙陆军采购212辆“皮萨罗”步兵战车(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 10: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皮萨罗”步兵战车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西班牙陆军1月28日与通用动力圣芭芭拉系统公司签署了一份价值6.72亿美元的合同,研发、生产“皮萨罗”步兵战车,并对其95辆BMR轮式装甲车进行现代化改造。

  根据签署的合同,西班牙陆军投资6.4亿美元用于“皮萨罗”步兵战车的研发与生产,其中包括的“皮萨罗”项目第二阶段的技术开发。西班牙政府是于2003年9月批准了这个初期投资合同。按照计划,西班牙拟投资8.89亿美元采购212辆“皮萨罗”步兵战车,包括1
70辆步兵/骑兵战车,再加上42辆特殊用途车辆:5辆指挥车辆、28辆前方观察车辆、8辆抢修车、1辆战斗工程车,所有车辆将于2012年交付完毕。


“皮萨罗”步兵战车最大行驶速度为每小时70公里

  “皮萨罗”是一种履带式战车,重25吨,载员11人,速度为每小时70公里,装备有一个30毫米主炮,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步兵战车。它的研发旨在配合主战坦克,参与作战行动。

  另外,根据签署的合同,通用动力公司还将对西班牙陆军的95辆BMR轮式装甲车进行现代化改造。此前,该公司已经为西班牙陆军改造了约600辆BMR轮式车辆。


BMR轮式装甲车

  通用动力圣芭芭拉系统公司下设9个装备车间,分别设在西班牙和德国,是西班牙陆地战斗车辆和弹药的主要供应商,生产有“美洲豹”坦克、“皮萨罗”步兵战车、155/52 APU SIAC榴弹炮、及其它武器系统,产品销往世界47个国家。(江水)


装备有Mk-10 火控系统的“皮萨罗”步兵战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