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空军3年内将裁减大约4500架军用飞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8:26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空军3年内将裁减大约4500架军用飞机(组图)

俄空军苏式战机三机编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空军3年内将裁减大约4500架军用飞机(组图)

俄军苏-25攻击机机场

  俄罗斯国防部的一位消息人士日前透露,到2009年,俄罗斯空军将裁减大约3200架飞机和1300架直升机。

  该消息人士表示,最近几年内,俄罗斯空军装备的各型飞机数量将减少一半以上--到2010年,总数将从2002年时的5100架裁减至2000架。此外,俄空军装备的直升机也将从2003年时的1800余架减少至600架。

  据悉,俄空军现役各种航空器的磨损度超过57%,其中,有55%的使用时间已高于15年,有40%的使用时间在5-10年,只有20架飞机的服役时间不足5年。与此同时,从1999年到2003年,俄空军甚至连一架新机也没装备过。

  这位消息人士还介绍说,俄罗斯空军90%的飞机和直升机都处于超期服役状态,而其中的大部分将在2005-2009年间达到使用极限。因此从现在开始,这些飞机将逐步退出现役。

  此外,俄空军飞行员近年来的训练水平也呈下降趋势。据统计,俄空军各兵种飞行员每年的平均飞行时间只有10-30小时,而北约飞行员的年平均飞行时间则高达180小时。按照国际安全飞行标准,飞行员每年的平均飞行时间不应低于60小时。(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