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俄将领透露俄空军未来武装动向(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7:33 中国新闻网
俄将领透露俄空军未来武装动向(组图)

俄罗斯卡-50武装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将领透露俄空军未来武装动向(组图)

俄罗斯苏34战机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俄罗斯Lenta网站报道,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尤里·巴鲁耶夫斯基大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俄空军新式武器装备采购重点项目发表谈话。

  巴鲁耶夫斯基指出:“我们目前不能大量装备卡-50和卡-52直升机,但这不并排除将为俄特种部队装备卡式直升机的必要性,上述两种直升机在山地条件下展现出良好的作战性能,这一点在车臣的军事行动中就能体现出来。”

  此前有报道指出,俄国防部准备停止生产卡-50“黑鲨”武装直升机和卡-52“短吻鳄”武装直升机的研制工作。俄《消息报》援引俄空军司令部和总参谋部消息人士透露,在俄国防部举行有关最终确定国家国防预算的秘密会议上并没有就生产卡-50直升机和试验卡-52直升机项目列入预算,“卡莫夫”飞机设计局随后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与此同时,专家认为,卡-50和卡-52吸引了俄国防部的极大关注,因为它们的使用范围是无法替代的,两种直升机的战术技术性能不是很具体,因此它们可用于执行各种作战任务。俄罗斯“罗斯托夫”直升机制造厂高层认为,卡-50和卡-52直升机适合用于执行特种作战和侦察,但在目标打击和火力支援方面却不如米-28直升机。

  巴鲁耶夫斯基指出,米-28N“夜间狩猎者”武装直升机将成为俄空军未来主要装备的武装直升机。他强调称:“我们目前非常需要适应各种天气条件的夜间作战直升机,而米-28N武装直升机完全符合这种要求。”

  根据计划,俄空军明年将开始装备米-28N型直升机,目前第四架和第五架米-28N直升机正在建造过程中,俄将对其进行批量生产以替代现役米-24型直升机。据悉,俄计划在2010年前采购50架该型直升机。

  俄军参谋长表示,未来苏-27SM歼击机和苏-34战术轰炸机未来将成为俄空军前线航空兵的基础。但他同时指出,俄罗斯空军将改进所有型号的现役飞机,同时进一步削减现役战机数量。

  新升级的苏-27SM战机在多方面作了改进,其中包括将原先的模拟式测距仪改成了新型的计算机测距仪,并加装卫星导航系统,以及更精密的武器火控系统。据军事专家估计,经过这次较为全面的现代化改进后,苏-27SM战斗机在作战和操纵方面的性能都将达到或接近于四代半(4+)战机的水平。

  目前俄罗斯已完成苏-34战术轰炸机的国家级飞行试验。在苏-34战斗轰炸机建造过程中,俄空军还对该型机机载无线电设备进行了改进,苏-34型机将用于替代现役苏-24前线轰炸机。

  对空防御将是俄空军未来建设的重点方向,俄军将投资更多的资金用于防空部队建设,其中就包括改进S-300防空导弹系统。

  此外,俄军总参谋长称:“2006年俄防空部队将装备新型S-400防空导弹系统,现在来看,我们将为特种司令部采购一个团的S-400防空导弹。”

  据报道,S-400导弹目前在全球还没有对手,它的性能优于美国的“爱国者-3型”导弹一倍。S-400防空导弹是在S-300导弹的基础上研发,其武器系统包括最先进的无线电定位系统、微电路技术和电脑技术,可探测和摧毁400公里范围内的任何飞行速度达每秒4.8公里的空中目标,S-400防空导弹的防御距离是S-300导弹的2至2.5倍。(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