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增加2006年空军预算 主要开发新型战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2:18 中国航空信息网
俄增加2006年空军预算主要开发新型战机(组图)

俄PAK-FA(战术空军的未来飞机)想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增加2006年空军预算主要开发新型战机(组图)

俄罗斯空军苏-35双机编队


俄罗斯空军苏-34战斗轰炸机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0月26日刊报道 2006年,俄罗斯武装部队用于装备开发和采购的预算预期将达60亿美元,比2005年增加30%。增加的经费将主要用于俄罗斯空军。自2002年以来,俄空军的经费年平均增长率为20%,但其优先程度仍排在海军、空间和战略导弹军之后。

  若2006年的防务预算获得批准,那么俄空军获得的额外拨款将用于新型飞机和防空
系统的开发。按计划俄空军有些新装备应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研制,以便在2010年之前向部队交付生产型产品。因此瓦勒里·契卡洛夫(Valery Chkalov)国家试飞中心将起着关键作用,该中心的主要基地位于俄北高加索军区阿斯特拉罕州的阿赫图宾斯克(Akhtubinsk),担负着空射武器的试验任务。

  俄空军近期的主要工作仍是改进现有平台,远期的主要采购对象之一是其在研的第5代战斗机PAK-FA(战术空军的未来飞机)。俄国防部已对PAK-FA计划进行了修订,与最初的苏霍伊T-50方案相比,新的方案比较小,尺寸更接近米格-29而不是苏-27。

  在PAK-FA服役前,俄空军可能将在2007年采购少量的苏-35单座战斗机和苏-34战斗轰炸机。苏-34本来计划在2006年服役,但"列宁主义者"联合体为其研制的航空电子及瞄准系统问题不断,导致这个时间再次推迟。整个2006年,苏-34将继续在阿赫图宾斯克进行作战试验。

  俄空军已订购了12架雅克-130高级教练机,"鹰"飞机制造厂将在2006年年中到2007年年底交付这些飞机。雅克夫列夫设计局自身也获得了在2005年和2006年制造第3和第4架原型机的合同,以补充分别于2004年4月和2005年3月首飞的第1和第2架原型机。俄空军打算在2010年前总共采购48架雅克-130装备其2个飞行员学校,替换老化的捷克Vero-沃多霍迪公司老化的L-39。(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