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拟购买美制爱国者PAC-3防空导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 10:16 舰船知识网络版
韩国拟购买美制爱国者PAC-3防空导弹(组图)

美制PAC-3防空导弹试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韩国拟购买美制爱国者PAC-3防空导弹(组图)

韩国已经退役的奈基防空导弹

  韩国军方计划向美国购买“爱国者先进能力-3”导弹(PAC-3)以对抗来自朝鲜的近程弹道导弹的威胁。

  《韩国时报》日前报道称,韩国有关方面已经向美国发出申请索要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爱国者先进能力-3”地空导弹系统的定价和性能数据资料。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驻韩国的一名官员对这家报纸的记者称,韩国空军是于去年11月中旬提出的要求,而洛马公司决定于下个月对其进行回复。在资料送达韩国之前,美国政府还要对其进行审查。韩国负责国家武器采办事务的军需采购项目总部(DAPA)的官员也确认了此事。

  韩国军需采购项目总部公共事务发言人对《韩国时报》记者称:“我们提出这一要求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了解爱国者导弹的未来发展潜力和方向。当然了,我们目前还没有对购买爱国者导弹系统做出明确的计划。”

  根据这一价值10亿美元的项目,韩国计划购买48枚高级爱国者导弹拦截机以替代韩国现有的已经老化的意大利的Nike Hercules导弹系统,以对抗朝鲜的弹道导弹。

  1998年,朝鲜成功的试验了“大浦洞”(Taepodong)弹道导弹,试验时,导弹越过了日本上空落入太平洋。有理由相信,朝鲜已经成功研制出了可以到达美国西海岸的远程导弹。

  韩国方面一直以来都希望通过军购来间接获得导弹,由于财政紧张的原因,韩国方面有可能购买德国生产的PAC-2GEM导弹而不是美国最新的“爱国者先进能力-3”导弹。美国“爱国者先进能力-3”导弹是新一代地空导弹,可以用来对抗新一代的高级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和敌机。

  《韩国时报》报道称,一枚“爱国者先进能力-3”导弹价值300万美元,而一枚PAC-2GEM导弹只有240万美元。韩国政府一直在寻求对美国政府的独立性,而此次引入美国最新的“爱国者先进能力-3”导弹也有可能引发国内的反美情绪再次高涨。(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