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洲“梭鱼”无人战斗机年内有望首飞(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8: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欧洲“梭鱼”无人战斗机年内有望首飞(组图)

绘有德西两国空军标志的“梭鱼”无人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欧洲“梭鱼”无人战斗机年内有望首飞(组图)

“梭鱼”无人机飞行想像图

  由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集团(EADS)军用飞机分部研制的“梭鱼”(Barrakuda)战斗无人机已于近日完成了首次滑行测试。德国空军参谋长也亲临测试现场。有分析人士指出,以目前的进度,“梭鱼”很有可能在年内开始飞行试验。

  根据EADS公布的数据,“梭鱼”无人机的翼展与美国波音公司的X-45相仿,约为10.3米,机身长度为8米。这意味着,“梭鱼”将成为欧洲体系最大的无人机。该机的外形与先前媒体公布的草图基本相同,具有较强的隐形能力。接受滑行测试的无人机机身上涂有德国空军和西班牙空军的徽记,这表明德西两国在无人机研制计划中具有主导地位。另外有媒体报道称,瑞士可能也参与了研制工作。

  在“梭鱼”计划实施过程中,EADS主要承担HALE高空长程侦察系统(以美国“全球鹰”为基础开发)、测量员-2500、EuroMALE、Surveyor-600和CL 289等型号的高速多用途侦察系统和Orka升力机翼的研制工作。

  据悉,“梭鱼”无人机不但将具备出色的侦察能力,还将拥有使用机载武器对目标实施直接摧毁的能力。为了强化隐身效果,该机很可能会采用内部弹舱。

  “梭鱼”计划将被整合到德国空军的“未来机载武器系统”(FAWS)项目,以便使未来的德国空军具备使用有人驾驶飞机和无人机执行打击任务的能力。(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