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科威特拟采购183辆8×8装甲输送车(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 10:04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科威特拟采购183辆8×8装甲输送车(组图)

芬兰帕特里亚公司的AMV 8×8装甲模块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科威特拟采购183辆8×8装甲输送车(组图)

莫瓦格公司的“皮兰哈” IIIC 8×8装甲模块车


奥地利的“潘德”Ⅱ8×8装甲车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月25日报道 最近,科威特正在评估收到的来自芬兰帕特里亚公司和美国BAE系统地面系统公司/瑞典莫瓦格公司的竞标,有望于2006年中期确定获标公司。这两个公司都竞标为科威特提供62辆8×8装甲人员输送车及其变型车。

  在2005年年中,有三辆8×8装甲车在科威特参加了射击、机动性和后勤的系列测试。第一辆车是BAE系统地面系统公司/莫瓦格公司的"皮兰哈"III,该车装备通用动力地面系统公司的LAV-25炮塔,炮塔装有ATK系统公司的"丛林之王"M242式25毫米自动炮;第二辆车是芬兰帕特里亚公司的装甲模块车(AMV),该车装备奥托·梅莱拉公司的"重拳"(Hitfist)30轻型炮塔,炮塔装有ATK系统公司MK44式30毫米自动炮;第三辆车是奥地利斯太尔-戴姆勒-普赫公司的"潘德"Ⅱ装甲车,该车在科威特演示装备两种炮塔,分别为通用动力地面系统公司的LAV-25炮塔和斯太尔-戴姆勒-普赫公司的SP-30炮塔,其中SP-30炮塔装有"毛瑟"MK30式30毫米火炮。后来斯太尔-戴姆勒-普赫公司经过仔细考虑,决定参加满足科威特需求的生产竞标,从而放弃了这次竞标。

  科威特工业界透露,科威特可能会实行联合采购,以便科威特国王卫队采购123辆8×8装甲车,为国民警卫队采购60辆装甲车。目前,国民警卫队仅有70辆由美国AV技术公司生产的第一代"潘德"6×6装甲车。考虑到8×8装甲车的高越野性能和较高的内部空间利用率,科威特国防部希望全部服役车辆都替换为8×8装甲车。

  科威特国民警卫队需要的变型车包括:安装双人炮塔和90毫米火炮的攻击火炮系统;安装双人炮塔和25毫米火炮的装甲人员输送车;装甲抢救车;装甲指挥车;81毫米迫击炮系统;装甲抢修车。

  据称,科威特国王卫队需要的大多数车辆的配置形式将为装甲人员输送车。这些车将装备双人炮塔,炮塔装有25毫米或30毫米稳定火炮和计算机昼/夜火控系统。科威特有可能继续装备25毫米火炮,或者采用30毫米火炮以提高毁伤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