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瑞典继续研制MATS模块化装甲战术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0:00 国防在线
瑞典继续研制MATS模块化装甲战术系统(附图)

做静态展示的模块化装甲战术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9月21日报道 BAE系统公司地面系统部下属的赫格隆茨公司预计在2005年底从瑞典防务器材司令部获得全面研制模块化装甲战术系统(MATS)的合同。MATS在瑞典被称作SEP,该车将取代多种较为陈旧的现役车辆,如俄罗斯的BMP-1和MTLB履带式装甲车,以及无装甲的Bv206。SEP将与现役的CV9040步兵战车和“豹”2主战坦克并肩作战,这两种车辆已在多方面进行了升级。

  预计MATS合同包括提供4辆新一代车辆:两辆履带式和两辆轮式(6×6)车辆,两种车型中各包括1辆装甲人员输送车和1辆后勤车,预计在2008年投入试验。这4辆车将达到预生产标准,并将采用电传动、作战管理系统,战斗全重为17~18t。除现有的E驱动系统,作为一种风险较低的改进方案,生产商还将推荐机械Y传动。

  最初瑞典一项要求是MATS能够用C-130飞机空运,现在这一要求已被取消,从而使设计团队在尺寸、有效载荷和防护方面具有更大的灵活性。所有MATS车辆在分系统层次使用通用的部件,并具有同样的人机接口。为满足用户的特殊作战要求,SEP可安装各种装甲组件。迄今已制造了两辆样车,它们已行程约3000千米。第3辆样车是履带式车辆,预计在2005年底推出并迅速投入试验。采购的具体数量目前尚未确定,预计至少为500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