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采用T-72主战坦克底盘的BMPT坦克支援车(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08:08 国外坦克
采用T-72主战坦克底盘的BMPT坦克支援车(图)

BMPT坦克支援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采用T-72主战坦克底盘的BMPT坦克支援车(图)

BMD-3M空降战车


BTR-T重型装甲人员输送


BRM-3K战斗侦察车

  BMPT坦克支援车

  BMPT坦克支援车采用了T-72主战坦克底盘,可以有效对抗反坦克小组、低空飞机和直升机,主要用于协助坦克作战,同时也可以完成维和与反恐等军事任务。

  该车最突出的特点就是炮塔上的武器系统具有的最优化结构,其超强的火力和超过某些现代主战坦克的优异防护性能。该车装备有双管2A42型30毫米机关炮(弹药基数900发)、1挺PKTM型7.62毫米并列机枪(弹药基数2000发)、2具遥控AG-17D型3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弹药基数600发)和四联装“旋风”T反坦克导弹发射器。该型导弹可采用串联式高爆反坦克战斗部(可击毁安装爆炸反应装甲的800毫米厚的装甲)、温压和破片战斗部等多种战斗部。新型反坦克导弹能够摧毁现有及未来的任何主战坦克、坚固掩体和低空飞行的直升机,射程可达5000米。自动火控系统配备了热成像瞄准镜,具备射击和侦察能力。BMPT坦克支援车具有强大的火力、先进的防护性能和优良的机动性,能在各种地形环境中全天候、昼夜24小时持续执行作战任务。

  俄罗斯BTR-T重型装甲人员输送车采用T-55坦克底盘,低矮外形的炮塔,装1门2A42型30毫米机关炮和“竞赛”M反坦克导弹系统。该车的武器系统能够有效地打击敌方人员、地面装甲目标和低空飞行的空中目标。战斗室内设有5个舒适的座椅,载员通过车体顶部的两个装甲舱口进出车辆。BTR-T重型装甲人员输送车的最大速度为50千米/小时,并能搭载步兵在核生化环境中闭窗作战,有效地摧毁目标。

  战斗室采用模块化设计,能够根据不同需要安装不同的武器。武器配置有:2A42型30毫米机关炮和双联装“竞赛”M反坦克导弹发射器;2A42型30毫米机关炮和AG-17型3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2A38型双管30毫米机关炮;NSVT 12.7毫米机枪和双联装“竞赛”反坦克导弹发射器;NSVT型12.7毫米机枪和AG-17型3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

  BRM-3K战斗侦察车

  俄罗斯研制的BRM-3K战斗侦察车主要用于执行战术侦察、战斗和安全保障任务。BRM-3K战斗侦察车主要担任前线侦察分队、部队侧翼巡逻和敌后100千米内侦察的角色。

  该车由BMP-3步兵战车的组件和部件制成,有相同的车体和炮塔,并保持了相同的机动性、越野性、生存性和可靠性。该车战斗全重19.6吨,乘员6人。该车与BMP-3步兵战车的主要区别是:取消了乘员室和载员室的观察孔和射击孔:取消了车体前部两侧的机枪;取消了100毫米火炮和9M117反坦克导弹系统。

  该车的武器是1门2A72 30毫米机关炮和1挺7.62毫米并列机枪。主要武器瞄准系统有带夜间主动通道的瞄准镜和高射瞄准镜。车内携带30毫米杀伤 爆破弹和曳光穿甲弹600发,7.62毫米机枪弹2000发。为对付坦克和其他危险目标,制式反坦克系统配有4枚导弹,放置在弹架上。

  车体和炮塔采用的装甲能保护乘员免受穿甲子弹、小口径炮弹和炮弹破片的伤害。该车装有核生化集体式防护系统。

  该车安装了367.5千瓦多燃料

柴油机、液力机械传动装置、带有独立扭杆悬挂和喷水推进器的履带推进装置。两栖作战时,该车能够在3级海浪中以10千米/小时的速度越过水障碍,并能够持续浮渡7小时。该车在2级海浪中,可用主要武器瞄准射击,并有20%以上的浮力储备,可从任何登陆舰船登陆。

  该车装备了大量信息搜集设备。车上装的专用侦察装置使乘员能够在一年四季昼夜任何时候在雨、雪、雾、烟幕屏障和强烈光源干扰的条件下搜索、控测和识别目标,并把获得的侦察信息进行处理,并通过改进通信设备以短波和超短波向距离100千米远(最远可达350千米)的接收站传送信息。雷达接收/发送装置安装在能升高1米的独立万向支架上,不管炮塔在什么位置都能扫描240度扇区,并可部署在距车20米远的三脚架上。车上还配有专用侦察设备和敌方开机雷达侦测设备,这种专用侦察设备可在距车辆0.5~6千米处部署移动式观察站时使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