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海上自卫队2006年在东海干什么(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1:24 青年参考
日本海上自卫队2006年在东海干什么(组图)

金刚级的雾岛号(DDG-174)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日本海上自卫队2006年在东海干什么(组图)

日本海上自卫队近江号补给舰

  海上自卫队2006年在东海干什么

  就连海上自卫队2006年在东海的动向,日本恐怕也不愿意说出口。

  12月10日,日本《产经新闻》披露说,为监视中国在东海油气田的一举一动,日本方面已经将监视权由海上保安厅完全移交给了海上自卫队。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巡逻舰、间谍
机,日本防卫厅的间谍卫星,美国的“商业卫星”,已经在严密监视中国东海油气田的一举一动。

  《产经新闻》还透露,中国东海油气田开采活动的“每一步”,都在日本监视之下。今年9月,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海上自卫队拍摄到有火苗从中国“天外天”油田冒出;9月9日,日本防卫厅海事局说,海上自卫队的P—3C巡逻机于当天上午9时许,在琉球久米岛西北方约290公里的东海上,“发现包括一艘导弹驱逐舰和两艘导弹护卫舰在内的5艘中国军舰”;10月初,日本监视到中国的海上作业船只正在“春晓”油田和“天外天”油田之间铺设石油管道……此后,日本政府发布命令,由海上自卫队全权负责对中国东海油气田的监视。

  12月9日,日本防卫厅和海上保安厅宣称,根据美日间谍卫星获得的情报,“现在可以初步确认”,中国“春晓”油田和“天外天”油田之间的石油管道已经铺设完成;“天外天”油田和宁波地上

天然气处理设施之间的管道也即将竣工。

  日本政府还不惜投巨资在东海扩军。11月26日,《产经新闻》报道称,日本防卫厅为了提高日方潜艇在这两个浅海海域的作战能力,计划研制一种高性能新型声呐。这种声呐将突破传统声呐在探知能力方面受到的限制,还将更加省电、轻便。它将专门用来对付动作轻、噪音小的中国潜艇,确保日本海上自卫队在作战时处于优势。

  分析人士指出,日本的这些动作,都是为了在东海争夺

能源。日本政府内部大部分人主张,政府应痛下决心,尽早让“帝国石油公司”进入东海进行采掘。“帝国石油公司”则积极响应,准备在靠近中国“春晓”、“断桥”两个油气田的海域进行开采。据悉,日本政府已决定为其投资30亿—40亿日元(约合2.25亿—3亿元人民币)。12月10日,“帝国石油公司”宣布将与日本国际石油开发公司合并,在今后10年内投资2.5万亿日元(约合208亿美元)。合并的目的之一就是建立一个足以与中国石油公司相抗衡的石油开发集团。

  以上这些非常具体的军事和非军事动向,日本政府会让其“透明”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