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海军舰艇编队出访南亚3国 > 正文

组图: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演兵泰国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7:19 人民图片网
组图: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演兵泰国湾

中国参演舰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当地时间12月13日下午2时20分,由中国海军“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出访舰艇编队结束对泰国4天访问后,在泰国湾南部区域,与泰国海军成功举行代号为“中泰友谊---2005”,以联合搜救为主要内容的非传统安全领域演习。

  演习的背景是:某国遭受自然灾害,出现众多人员伤亡,局部地区医疗保障和生活物资短缺。应某国政府请求和联合国邀请,中泰两国海军舰艇编队迅速前往附近海域实施救援
,并在海盗活动猖獗的某海峡,为运输救灾物资的联合国船队实施联合护航。

  上午11时,随着中泰两国海上指挥员共同宣布演习开始,位于泰国湾不同区域的中国海军“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和泰国海军“昭帕亚”号导弹护卫舰,立即前往指定海区会合,实施联合救援、护航行动。

  演习分护航编队组成、立体搜救、联合护航3个阶段实施。记者在演习现场看到,两国海军先后进行了舰艇编队机动会合、双向补给和立体联合搜救的演练。中午12时许,“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和“昭帕亚”号导弹护卫舰同时向后齐转,快速准确地比对航速航向,迅速占领补给阵位。在演习进入联合护航阶段,只见暗流涌动......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新浪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台、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海军舰艇编队出访南亚3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