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海军舰艇编队出访南亚3国 > 正文

泰国梭桃邑军港盛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15:52 中国新闻网
泰国梭桃邑军港盛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附图)

资料图片:中国海军167深圳号导弹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梭桃邑(泰国)十二月九日电(记者 罗钦文)泰国湾畔的梭桃邑,一个美丽的军港,因为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的到来而显得格外的热闹与喜庆。

  梭桃邑军港,不仅是泰国海军的主要基地之一,设有泰国海军作战舰队、海军陆战队的总部,驻扎着泰国海军第一舰队,而且停靠着泰国从西班牙购买的东南亚唯一一艘航空母舰——“却克里”号直升机航空母舰。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九日造访了这个重量级军港。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八点许,风和日丽下的军港陆陆续续地聚集了远近而来的人们,准备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其中,有泰国海军作战舰队司令诺蓬上将,有中国驻泰大使张九桓,有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郑明如博士、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吴宏丰、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主席刘锦庭等诸多泰华知名人士,还有中国驻泰工商机构、留学生的代表,从曼谷、大城、春武里、罗勇等地闻讯赶来的华侨华人。中国驻泰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胡小兰女士告诉本社记者,今天特地赶来迎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的各界人士约有一千二百人。

  “今天早上六点就从曼谷出发赶过来,心里非常高兴。”已是八十多岁的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郑明如博士,虽曾多次欢迎中国海军访泰,但看着中国海军“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驶入军港,还是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连称“很高兴”。

  “来了,来了。”泰国海军乐队奏响了乐曲,等候的人群一阵骚动。或招手,或欢呼,或频频按下手中的机快门,或挥舞手中高举的中泰小国旗,有的等不及了索性就让同伴以移动的舰艇为背景拍照留念。

  缓缓进港的“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先后停靠在梭桃邑港朱萨梅码头。舰艇上,主桅悬挂的鲜艳五星红旗,迎风招展;一条“亲人朋友上军舰,中国水兵欢迎您”的横幅,引人注目。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司令员韩林枝少将,一走下舷梯就被热情的欢迎人群围住,又是献花。当他走到泰国春武里府大众学校的欢迎队伍前时,两名中学生献上一束鲜花,十三岁的初中二年级学生许骐桦用流利的汉语说道:“‘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让我们看到了泰国的友好邻邦——中国是如此强大,希望你们的访问增进中泰友谊。”

  站在码头上,身后是“深圳”号导弹驱逐舰,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曼谷营业部总经理鄂文信抱着一岁半的儿子,一家三口乐哈哈地合影留念。早上五点多就从曼谷赶来的他说,今年是中泰建交三十周年,看到自己祖国的军舰来了,更加深深地体会到“中泰一家亲”。

  许许多多华侨华人代表都是第一次亲眼看到中国军舰。他们为了先睹为快,争先恐后登舰参观。而中国海军乐队在在码头上现场演奏了《歌唱祖国》、《好日子》、《爱我中华》、《舰长进行曲》等一首首乐曲,博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乐团副团长、指挥祁卫东大校向记者表示,进港瞬间,在舰上看到欢迎的华侨华人特别热情,非常感动;愿意通过海军乐团的演出,“越过海洋握手”,将中国海军威武之师的精神面貌展现给泰国人民,进行友好交往。完

  相关专题:海军舰艇编队出访南亚3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