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图文:法国幻影4000重型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06:5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文:法国幻影4000重型战斗机

法国幻影4000重型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mirage4000是法国达索(dassault)公司在每有国家资金与定货的前提下,自行研发的一种重型双发三角翼战斗机,它与mirage2000平行发展,在1979年3月9号首飞成功。mirage4000是在mirage2000的基础上,加大机身,采用两台M53-P2涡扇发动机(数据见上mirage2000C)

  加大的垂尾,,采用了在“幻影”2000上使用的放宽静稳定度、复合材料等新技术
。试飞成功后,因无政府定货,只好停止了该机的进一步发展和生产计划。在1986年后,因为要作为阵风的试验先导机,mirage4000又恢复了飞行试验。

  事实上,当年法国政府没有把mirage4000投入到生产中,实在是法国航空业的损失,是世界航空工业的损失!mirage4000拥有极大的机身,这就拥有了改型发展的强大潜力,如果当初顺利投产,那么,在80 年代末多用途战斗机/战斗轰炸机面世,我们相信以法国 那么久的航空生产业和国家利益需求而言。mirage4000肯定会被改装或升级成为多用途战斗机/战斗轰炸机的,它将比法国国内现有的任 何一款战斗机都更据有优式,强大的机体,使它能承载更多的电子设备和更大的

发动机,装载的油料也非其他的战斗机所能相比,作战航程自然优胜许多,而大机身自然提供更多的挂弹位,这也是中小型战斗机不能比的。在F-15E和SU-30横行于世的今天,我们几呼忘了法兰西之鹰的家族里面最有发展潜力,最有生命力的mirage4000了,要是当年法国选择了mirage4000或是并行生产mirage4000/mirage2000,那么,今天,在世界最优秀的战斗轰炸机的队列中,mirage4000肯定是一颗耀眼的明星。因为只有它据有和SU-30/F-15E相同的机体。

  可惜了,在中等实力国家法国,国家的资金只许可一种系列的战机生产,mirage4000就此告别了弛骋沙场的机会了。mirage4000翼展: 12.00m,机长: 18.70m,机高: 6.00m ,翼面积: 73.00平方米,起飞重量: 17000-18000kg /25000kg(最大])

  最大平飞速度: M2.3 (高空),爬升率: 305m/s,实用升限: 20000m,作战半径: 1850km

  动力装置: 2*M53-P2加力涡扇发动机,武器: 2门30mm“德发”554机炮,11个外挂点 。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