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订购的首架试验型米格-29K年底下线(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09: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度订购的首架试验型米格-29K年底下线(组图)

俄罗斯海军的米格-29K舰载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订购的首架试验型米格-29K年底下线(组图)

航展中展出的俄罗斯米格-29K舰载战斗机


俄罗斯米格-29K发动机尾喷口特写

  首架试验型米格-29K舰载战斗机即将于今年12月底制造完毕。

  有消息人士透露称,这架最新式的米格-29K将在新年到来前被运往“米格”公司的一处机场,以便在飞行测试开始前对其进行必要的地面检测。

  需要补充的是,在今年的莫斯科国际航展期间曾有一架米格-29K战斗机进行过静态
展示。但至于其到底是原型机、全尺寸模型或是试验样机,有关方面并未给予明确的说明。

  俄塔社不久前曾报道称,“米格”飞机制造公司总经理阿列克谢·费多罗夫在印度国防部长于今年11月份访俄期间曾宣布,首架米格-29K舰载战斗机的制造工作将在2006年春季全部结束。

  按照俄印两国在2004年1月20日签署的合同,俄总共将向印出售12架米格-29K和4架米格-29KUB型战斗机,总价值约7亿美元。此外,按照双方的约定,印度还保有增购30架米格-29K战机的权利。

  据俄航空界人士介绍,米格-29K是一种经过全面改进的现代化战斗机,其研发和制造计划由“米格”公司设在莫斯科、卢霍维奇和科利亚金等地的多家生产机构共同实施。首批米格-29K将于2007年交付印方,全部交货工作将在2009年完成。

  米格-29K最初曾是根据俄罗斯海军需求研制的新型舰载战斗机,但不久之后又按照印度海军的要求进行了改良。据悉,为了达到在印海军购买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上起降的目的,最新研制的米格-29K不但在机身重量上有所减轻,起飞滑跑也较短。

  为印度海军研制的米格-29K战机上安装有新型的“甲虫-ME”多工作模式机载雷达,不过,其内部还使用了由印法两国企业生产的部分设备。有消息称,在印方购买的这些战机所配备的机载无线电系统中,只有93-95%的元件完全由俄企业制造。印方这样要求的目的是为了使米格-29K的机载雷达系统能够符合国际标准。

  除此之外,舰载型的米格-29K在许多方面都与基本型的米格-29存在着差异:它配备了使用寿命更长的RD-33MK

发动机;纵向整流罩的容积也明显增加,内部新设置了一些燃料箱,总载油量增加了一倍;由于采用了新开发的特殊涂料,新机的雷达反射率也有所降低;为了减轻驾驶员的负担并提高操控的可靠性,米格-29K还安装了现代化的四余度数字电传控制系统。(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