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土耳其M60A1改进型坦克性能直逼梅卡瓦4(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11:44 人民网
土耳其M60A1改进型坦克性能直逼梅卡瓦4(组图)

土耳其陆军的M60A3型主战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土耳其M60A1改进型坦克性能直逼梅卡瓦4(组图)

  M60-120S型主战坦克是美国通用动力陆地系统公司为竞争土耳其陆军M60型坦克改装计划而研制的。


以色列梅卡瓦4型主战坦克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讯土耳其目前正在实施一项对本国陆军主战坦克进行大规模现代化改装的计划。其最终目的是使土军现役老式M60A1型坦克在一系列性能指标上达到以色列新一代坦克的水平。

  整个计划预计将耗资6.68亿美元,接受改装的坦克将达到170辆。

  来自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和Elbit系统公司的专家已制定出了一套对土耳其陆军M60A1型坦克进行现代化改装的方案。

  土以两国早在2002年便签署了对M60A1型坦克进行改装的合同,但由于各种技术问题导致其履行受到了延误。

  目前,

土耳其军方正在对首辆改进型M60A1的原型车进行测试,而第二辆原型车还在以色列境内接受检测。

  改进型M60A1坦克上使用的一些部件将于2006年底投入批量生产,首辆

新车将在2007年初下线。预计,土耳其陆军将在2009年之前接装全部170辆改进后的M60A1。

  按照土以双方商定的改进计划,M60A1将换装一系列新型系统,总体作战能力将达到以色列“梅卡瓦”4型坦克的水平。据悉,改进后的M60将装备与“梅卡瓦”相同的火控系统、炮塔旋转装置、悬挂装甲、动力系统和120毫米口径的坦克炮。(双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