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耳其陆军接收第一批“潘特”榴弹炮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20日 00:55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2年7月17日报道]土耳其国有克勒卡累机械化学工业公司(MKEK)向土耳其陆军交付了第一批6门"潘特"52倍口径155毫米牵引式榴弹炮。

  土耳其在2000年5月公布了一门52倍口径155毫米牵引式榴弹炮的样炮,其射程为40千米。MKEK在研制该炮的过程中得到了新加坡技术动力公司的帮助。"潘特DO
UBLE_QUOTATION
将用于替换陆军500多门M114式155毫米榴弹炮中的一部分,该炮发射制式榴弹的射程只有14.6千米。MKEK还在生产另外18门"潘特",但土耳其地面部队司令部的资料并没有给出"潘特"火炮的确切数量。

  作为陆军双履带火炮改进项目的一部分,MKEK计划年底交付第一批8门"佛提纳"52倍口径155毫米履带式自行榴弹炮。该炮的研制工作得到了韩国三星技术公司的援助。三星技术公司表示将在未来10年内为300多门"佛提纳"火炮提供零部件。

  所交付的6门"潘特"火炮中,其中一门安装了土耳其阿赛桑电子工业有限公司研制的BAIKS 2000野战炮兵连火力指挥系统,它可以提高牵引式和自行式火炮的使用效能,包括首发命中能力。

  其主要战术技术性能如下:

  战斗全重(千克) 14500

  长(米) 10.5

  宽(米) 2.8

  高(米) 3.1

  乘员5

  供弹方式半自动

  射速

  爆发射速(发/秒) 3/15

  最大射速(发/分) 4

  持续射速(发/分) 2

  射程

  M107(高爆炸药) 18千米

  火箭增程弹(高爆炸药) 30千米

  全膛增程弹(高爆炸药) 40千米+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