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增购24架超级大黄蜂 总订购量达574架(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0:0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海军增购24架超级大黄蜂总订购量达574架(图)

美海军F/A-18F超级大黄蜂战机飞行表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11月18日报道 美国海军F/A-18E/F"超级大黄蜂"项目正提议比现计划多购买24架该战斗机。

  海军F/A-18国际项目经理James Wallace上校称,虽然海军现计划购买550架波音制造的"超级大黄蜂",但他相信海军可能还另外需要20至24架飞机,或是足够装备2个中队的飞机数量。然而受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35联合攻击机(JSF)未来命运不明的影响,增购F/
A-18E/F的争论变得复杂化。海军计划购买F-35舰载型补充"超级大黄蜂"不足,但现在国防部正在研究JSF发展的一些选择方案,包括项目减速发展、加速发展同时放弃舰载型。"超级大黄蜂"飞机还在寻找国际买家。项目官员Wallace称,他正与一些潜在用户谈判,其中一个国家最近还签署了意向书。正在对包括"超级大黄蜂"在内的几种战斗机进行评估的印度最近要求希望听取该机新制APG-79有源电子扫描阵列(AESA)雷达的保密介绍。美国政府将在1月或2月份决定是否同意该要求。如果同意,则意味着美国同意将该雷达出售给印度。Wallace还说,海军还考虑将58架旧飞机出售给海外用户。

  美国海军目前已接收了245架F/A-18E/F,并广泛用于

伊拉克。海军计划的购机数量将使该机生产线维持到2013年。"超级大黄蜂"目前向海军的售价为5300万美元,海军希望该价格最终能下降到5000万美元。(吴蔚 责编洪山)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