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无法满足弹道测试 美军1.8万防弹背心再次召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 12:01 参考消息
无法满足弹道测试美军1.8万防弹背心再次召回

身穿防弹背心的美军士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联社华盛顿11月18日电]军方将要召回1.8万件防弹背心,原因是这些背心无法满足弹道测试的标准。这是近6个月来的第二次召回行动。

  最近召回的防弹背心中有一部分可能曾在伊拉克或阿富汗使用过。这部分在1999年到2001年期间制作的防弹背心,是绿色或者森林色的迷彩服,所以不大可能被用到海湾地区。在海湾地区,士兵们使用的是新的沙漠色的迷彩服。

  海军陆战队发言人道格拉斯-鲍威尔少校和陆军发言人保罗-博伊斯表示,海军陆战队和陆军士兵都不会有危险,因为这些防弹背心达到了战地测试的标准。

  9月份,一些官员发现这些背心并没有达到更高的生产标准。

  召回行动只影响防弹衣外面的背心和里面的软填充物,不包括防弹背心中使用的陶瓷填充物。

  5月份,有一篇新闻报道提到有些防弹背心无法通过防弹测试,所以海军陆战队召回了发放给驻

伊拉克、阿富汗和吉布提士兵的5277件防弹背心。

  海军陆战队表示他们召回这些背心是为了减少大家在看了这篇报道后所产生的疑虑,不过军官们仍然坚持说他们不认为这些背心是有问题的。

  大部分由白点防护服公司生产的背心都通过了测试,但是有一些在2004年的测试中并没有达到海军陆战队的标准。当时公司表示这些产品符合标准,而且在战场上并没有报道称背心不合格。

  防弹背心是用来抵御一定速度下轻武器子弹的射击,采购合同上标明的参数要比战场上可能受到的威胁的标准要高很多,所以并没有哪个士兵因为背心不合格而受伤。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