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军事动态 美军犬也穿防弹衣(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09:13 中国日报网站

一名美军士兵在牵着穿有防弹服的军犬巡逻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穿上“美国陆军标准装”的军犬人模狗样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12日,美国一方面继续应对虐待战俘丑闻的强大压力,包括对涉嫌虐俘的两名士兵提起诉讼,另一方面对伊拉克武装力量发动打击。当天,美国主导的联军临时管理当局还移交了伊拉克外交权。

  ·美国军犬也“防弹”

  由于目前伊拉克暴力冲突升级,驻伊美军除给士兵分发防弹服外,还给那些用于寻找爆炸物的军犬配备了特制防弹服。5月9日,驻伊美军第95宪兵营上士史密斯在即将奔赴巴格达郊区执行巡逻任务前,小心翼翼地给自己的同伴——一条名叫卡斯托尔的军犬穿上特制防弹衣。

  穿上褐绿相间的迷彩防弹衣之后,卡斯托尔的身体被紧紧包裹起来,只露出头部、颈部和两条后腿。

  目前大约有30条军犬在伊拉克协助美军执行任务,帮助守卫美军基地,以及搜查汽车炸弹。美国军队使用军犬的历史可以追溯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在越南战争期间,有几百条美国军犬在执行巡逻或守卫任务时丧生。[美联社图片/新华文](孙玉庆)

  ·移交外交权

  美国主导的联军临时管理当局12日向伊临时政府外交部移交相关行政权力,这标志着联军临时当局在朝着6月30日之前向伊方移交全部政权方向又迈进了一步。”至此,伊拉克临时政府中已经有10个部接受了权力移交,并已具有相对独立的行政职能。

  ·拉姆斯菲尔德为美军审讯手段辩护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参议院一个委员会作证说,五角大楼的律师们曾批准对囚犯实施一些特别的审讯手段,包括剥夺他们的睡觉权、改变他们的伙食以及让囚犯做出难受的姿势等。

  ·布什抨击斩首美国人

  美国总统布什表示,伊拉克武装分子没有理由杀害美国人贝尔格,他们此举是想动摇美国让伊拉克实现“民主自由”的意志。布什说,杀死贝尔格的行为是野蛮的、残忍的。布什还否认贝尔格被杀与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有关,并指出美国将完成在伊拉克的事业。

  ·两名士兵涉嫌虐待俘虏将遭到审判

  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金米特准将12日说,美军军事法庭将审判另外两名涉嫌参与虐待伊拉克俘虏的士兵。金米特说,这两名即将受审的士兵是贾夫尔·戴维斯和伊万·弗雷德里克。戴维斯受到的是谋划虐俘、玩忽职守、虐待俘虏、谎传军令和性侵犯等5项指控;弗雷德里克受到的是谋划虐俘、玩忽职守、虐待俘虏和逼迫并坐视囚犯做下流动作等4项指控。

  ·布莱尔承认虐待俘虏丑闻破坏性巨大

  英国首相布莱尔说,最近曝光的美英军队虐待伊拉克战俘的事件确实具有极大的破坏性,驻伊联军针对伊拉克人的任何虐待行为都是完全不能令人接受的。他还坚持,没有证据表明驻伊英军存在系统的虐俘现象,英国《每日镜报》月初刊登的英军虐待伊拉克战俘的照片已基本肯定是伪造的。

  ·虐待俘虏为了找乐

  《洛杉矶时报》12日报道说,美军调查人员本月初在巴格达举行的一次军方听证会上作证说,阿布格莱布监狱7名警卫为了“找乐”才虐待战俘,并不是收到了上级官员的命令。

  ·未公开虐待俘虏照片录像非常恶心

  12日,美国国会议员在看过未公开的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的照片和录像后表示,虐待战俘的方式包括拷打、羞辱和强制性行为,其程度比公众现在了解的还要严重。大多数议员表示,他们反对公开这些虐待伊拉克战俘的图片,因为它们实在是太恶心。

  ·美军继续打击萨德尔武装

  美军11日和12日与支持极端什叶派领导人萨德尔的武装人员在伊中南部城市卡尔巴拉交火。《纽约时报》说,至少有22名伊武装人员被打死。萨德尔呼吁其武装支持者继续抵抗,并将现在的冲突比作是越南战争。

  ·俄罗斯被绑架职员身体健康

  俄罗斯国际能源服务公司负责人12日透露,该公司两名在伊拉克被绑架的俄罗斯职员“还活着而且身体健康”,但仍然不知道他们被拘押在哪里。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