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研制出全身防弹衣 即将投放热点地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2:50 新京报
美军研制出全身防弹衣即将投放热点地区(组图)

美国士兵在参加“机动与轻便课程”测试。穿上全身防弹衣的士兵酷似中世纪的武士,但无需承受铜盔铁甲之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研制出全身防弹衣即将投放热点地区(组图)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全球战略》近日报道说,美国海军研究处和海军研究实验室最近联手研究出一种全身防弹衣。这种防弹衣不仅有全身式骑士铠甲之便,可以给士兵提供全方位的保护,而且穿起来没有特别沉重之感。

  报道说,派驻伊拉克的美军士兵目前除了需要防备武装狙击手的冷枪外,还需要时时提防路边炸弹和自杀式汽车炸弹的袭击。在这种险恶的局势下,仅穿一件防弹背心是远远
不够的,因为防弹背心只保护上身,士兵的腰部以下仍暴露给子弹和炸弹碎片,受伤的机会很大。

  为了解决这个难题,美国海军研究处和海军研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最近联手研制出一种全身护弹衣。研究人员在马里兰州阿比丁市著名的陆军研究实验室———普罗文实验场对这种新型防弹衣的性能进行了实战测试。这种全身防弹衣看上去显得有些笨重,但据研究人员介绍,这种防弹衣使用了先进的材料和编织技术,穿在身上不会感觉到特别沉重,尤其适合在城市作战的海军陆战队员和陆军士兵使用。

  美国陆军第16条例营的士兵参加了这次名为“机动与轻便课程”的测试。据参加测试的莱斯列·莫尔中士介绍,这种防弹衣看上去笨拙,但穿在身上的感觉很舒服。由于它可以对整个身体起到保护作用,士兵在作战时不用担心子弹或炸弹碎片击中自己的下身,所以可以把全部的精力用于研究如何攻击敌人方面。

  如果测试结果令人满意的话,这种新型防弹衣将进入批量生产阶段,为备受路边炸弹困扰的驻阿富汗和伊拉克的美军解除燃眉之急。 (杨孝文 任秋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