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开发防弹集装箱 用于在伊拉克运送人员货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7:02 中国新闻网
美军开发防弹集装箱用于在伊拉克运送人员货物

防弹集装箱内部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美军在伊拉克游击战条件下运送货物和人员的安全问题一直以来是比较头疼的问题,而日前美国一家公司开发的一种安装在卡车上的防弹集装箱将可能解除美军的这块心病。

  美国特力戴布朗工程公司(Teledyne Brown Engineering)日前开发出一种多用途运输工具模块,其可以使人免受7.62毫米口径子弹和炸弹碎片的伤害。

  据悉,特力戴布朗工程公司将生产几种可以安装在载重量在2.5吨、5吨和7吨卡车上的集装箱,集装箱由若干个模块组成,两个端口单元间可以放置一个端口单元或几个中型模块,每个单元可以用螺钉快速与其它单元合成,集装箱顶上设有舱口,上面可以安装大口径机枪。

  最小的集装箱由两个端口单元和一个中型模块组成,可以乘载四名全副武装的士兵,而且空间十分宽敞。这种集装箱可以安装在载重量为2.5吨的卡车上。

  特力戴布朗工程公司代表指出,这种集装箱不仅可以用来运送人员和货物,同时也可以放置在基地里,必要时可以作为防弹帐蓬使用。据悉,这种集装箱已经在

伊拉克进行了试验,近期将开始大批量生产。(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