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驻伊美军RG-31防雷车装备新型武器站(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09: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驻伊美军RG-31防雷车装备新型武器站(组图)

RG-31型4×4中型防地雷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驻伊美军RG-31防雷车装备新型武器站(组图)

安装在“悍马”上的MR555型武器站


MR555型武器站可以安装MK19型4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5年9月报道 目前,美国陆军将为其正在伊拉克服役的RG-31型4×4中型防地雷车(Mine Protective Vehicle)配备新型武器站,以减少炮长暴露在敌军火力和临时起爆装置下的危险。

  配装在148辆RG-31型防雷车上的MR555型武器站由澳大利亚W&E 普拉德工程厂(W & E Platt Pty Ltd)设计和生产。迄今为止,公司已经生产了40部MR555型武器站。这些武器站
将运输到南非,安装在英国系统公司地面系统OMC分公司生产的RG-31型防雷车上,组装完毕后将部署到伊拉克,配备给美军部队。MR555型武器站将以每周6部的产量进行生产,一直持续到2005年10月。

  MR555型武器站采用手动操作,特点配有半封闭旋转架,减速器的传动比为20:1。武器站还可选用24V,10A的电驱动操作。武器站披挂了3块向外倾斜的8.5毫米厚装甲板,以防御M193型5.56毫米和7.62毫米普通枪弹,这些装甲板如果受到损坏可以单独替换。武器站的装甲防护可以根据需要升级到防御7.62毫米钨芯穿甲弹。通用火炮摇架位于武器站中心,可以保证各武器在+60°~-10°的高低射界内射击,方向射界为360°。RG-31型防地雷车的舱门向后打开,使得射手可以装甲防护之下射击。

  MR555型武器站可以安装12.7毫米重机枪、MK19型4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M240型7.62毫米通用机枪或M249型5.56毫米班组自动武器(使用适配器)。

  为了提高8×8轻型装甲车变型车内乘员的生存力,美国陆军海军陆战队最近也完成了MR555 Mod2型武器站的评估工作。(谢婧)

  来源: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