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为悍马车安装生产型CROWS武器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3:46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国际展望》2005年4月8日报道] 美陆军已经开始为部署在伊拉克的高机动多用途轮式车("悍马")安装首批35套生产型通用遥控武器系统(CROWS)。目前,试生产型CROWS将装备驻伊宪兵部队、特种部队、步兵和运输部队。在未来2年,美国陆军将可能装备300多套CROWS系统。

  2004年12月,美国陆军向伊拉克紧急输送XM101式通用遥控武器系统供宪兵部队使用
。CROWS由美国陆军单兵武器项目管理办公室和侦察/光学有限公司联合研制,包括安装在"悍马"车武器站(通过座圈安装)上的稳定武器平台。驻伊宪兵部队已经装备了第一代CROWS用于执行侦察和掩护任务。单兵武器项目管理办公室利用从第一代CROWS采集来的作战数据,进行第二代CROWS的试验和评估。

  CROWS允许炮长在有装甲防护的车内发射武器。该系统配有行进间射击稳定装置,并利用昼/夜传感器设备和先进火控组件识别和攻击敌军目标,其射程比多数车辆上通过枢轴安装的简单武器站要远。系统还包括昼间视频摄像机、第二代前视红外仪和激光测距仪。CROWS可以安装Mk19式4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M2式12.7毫米重机枪、M240式7.62毫米机枪以及M249式5.56毫米班组自动武器(SAW)。单兵项目管理办公室有一个近期计划,打算在该武器站上安装在研的XM307式25毫米和XM307 K50式12.7毫米班组支援武器(OCSW)。

  此外,该武器站同样可以配装在任何装有制式座圈的车辆平台上。但是,CROWS尤其适合于部署在M1114和M1116式装甲升级型"悍马"车上,为达信公司的M1117式装甲安全车辆执行侦察、保障和掩护任务时提供武器系统。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