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前高官主张削减战机扩充轰炸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0:5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空军前高官主张削减战机扩充轰炸机(组图)

JSF联合攻击战斗机F-35A常规起降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11月11日报道 最近,美国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CSBA)的一些研究人员及美空军作战司令部(ACC)前司令官--理查德·霍里(Richard Hawley)在美国国会发言时,提出美国国防部应将美空军的战斗机规模削减1/3,减少未来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的采购数量,扩大美空军的远程轰炸机机队并增强持久监视与侦察能力。

  即使是反对以上意见的议员,也指出了美国国防部对轰炸机和战斗机的投资比例过
于不平衡。而按CSBA提供的数据,这个比值是1:9.6。CSBA的高级战略研究人员提出,美国国防部应马上开始开发一种新型远程的监视/攻击航空平台,而美国国防部长办公室的空军官员表示,美空军在远程、持久监视与侦察平台和战斗机方面的缺口比轰炸机要大。据称,自从20世纪80年代美国国家侦察局(NRO)开始偏向空间平台以来,美空军的战略航空侦察平台几乎从此被打入冷宫,无人问津。

  CSBA的高级战略研究人员主张,美空军在阿富汗和

伊拉克应部署最少24套"捕食者"(Predator)那样的无人机系统,并保持每天有8架执行任务。CSBA的专家还主张,美海军应为其每支舰载机联队规划更多的"联合无人空战系统"(J-UCAS)中队,每个中队应配备12架该无人战斗机。美海军在其《2020年海军远景》(Naval Vision 2020)计划中,仅打算在每支舰载机联队中建立一个装备4~12架J-UCAS的中队。(张洋 责编洪山)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