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军防化部队近战武器:FHJ01式单兵火箭(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12:38 解放军报
我军防化部队近战武器:FHJ01式单兵火箭(组图)

燃烧弹爆炸瞬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我军防化部队近战武器:FHJ01式单兵火箭(组图)

发烟弹爆炸瞬间


命中堡垒后燃烧


发射器和弹药

  FHJ01式单兵火箭是我军防化分队使用的一种近战武器,主要用于 弥补火焰喷射器射程的不足,杀伤、驱赶、迷盲位于碉堡、洞穴及建筑物内隐蔽的敌人。

  FHJ01式单兵火箭由发射筒、瞄准镜、发射后筒及火箭弹4部分组成。发射筒是火箭弹的发射装置。FHJ01式单兵火箭的发射筒为上下双筒结构,由筒身、击发机、脚架、提把和背带组成。瞄准镜由镜管、联接镜座、保护罩和照明具组成,放大倍率为2.5,视场9度,重
量310克。发射后筒兼作弹的包装筒,装弹时结合在发射筒上。由筒身和前/后盖组成。FHJ01式单兵火箭配有02式燃烧弹和发烟弹。其中燃烧弹可在相当范围和时间内开成高温火焰,摧毁工事并杀伤内部人员;发烟弹产生烟雾,迷盲和干扰敌观察与射击。

  发射时,射手扣动电击发装置,后喷的火药气体推动

火箭弹向前飞行。该武器结构简单、精度较好、重量轻、使用方便。(摄影并撰文/特约记者 王松岐 龙运河 记者 王传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