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激光惯测组成功 火箭可靠性将大幅提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5:19 中国航天报  

  今年5月在长征三号甲火箭上进行试验的激光陀螺惯性测量组合,其飞行试验数据在7月18日通过了分析评估。这表明我国首次进行的航天激光惯测组合试验取得了圆满成功,这项技术的采用,将大大提高火箭控制系统的可靠性。

  2000年年初,一院12所充分利用20多年来对激光陀螺研制的技术优势和坚实基础,进行了激光惯测组合攻关,研制出了合格的产品,在长三甲火箭上一举取得圆满成功。

  在整个研制过程中,他们把安全性、可靠性放在第一位。为考核产品的性能,进行了大量的地面测试和试验。另外,激光惯测组合作为重大的关键设备,还在国内首次进行了飞机的挂飞试验,并连续取得30多架次的飞行试验成功。

  本次飞行试验的遥测结果分析表明,激光惯测组合的性能满足设计要求,激光惯测组合的应用可大大提高火箭的可靠性。此次试验,为激光惯测组合应用于更多的航天型号,奠定了技术基础。(记者武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