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公布改进型勒克莱尔坦克部分数据(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07:39 新浪军事
法国公布改进型勒克莱尔坦克部分数据(组图)

法国“勒克莱尔MK2”主战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法国公布改进型勒克莱尔坦克部分数据(组图)

法国“勒克莱尔”主战坦克

  法国地面武器集团于日前公布了改进型“勒克莱尔”主战坦克的部分技术数据,希望借此来引起土耳其陆军的注意。

  法国地面武器集团发言人表示,改进型“勒克莱尔”属于第四代主战坦克,如果土耳其方面有意购买该型坦克,今后还可在土境内组织相关的生产工作。一旦土耳其军方能在今年年内对法方的建议给予肯定答复,改进型“勒克莱尔”坦克最快可在2012年在土本国企
业投入批量生产。

  改进型“勒克莱尔”主战坦克的全重为56.6吨,在装甲防护能力、火力和生存性方面均得到大幅度改善。该坦克装备的武器包括:一门120毫米口径的滑膛炮、一挺与主炮并列设置的12.7毫米机枪(备弹2000发)、一具榴弹发射器和一挺设在炮塔上方的7.62毫米高射机枪(备弹800发)。此外,改进后的“勒克莱尔”坦克还配备有卫星导航信号接收设备、核生化防护系统、更为完善的火控系统和目标自动跟踪系统等。

  法国地面武器集团目前已同法军方签署了提供406辆改进型“勒克莱尔”坦克的合同,全部供货预计将在2006年完成。另外,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也进口了388辆按照本国军方要求改造的“勒克莱尔”坦克。

  在过去的数年中,包括德国“豹-2”、美国“艾布拉姆斯” M1A2、

乌克兰T-84和法国“勒克莱尔”在内的多型先进坦克均已在
土耳其
进行了表演性测试,各国均希望借此来赢得向土军供应新型主战坦克的丰厚合同。不过,到目前为止,土耳其方面还未向任何一方表明其最终的决定。(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