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勒克莱尔”主战坦克总装线面临关闭的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16日 21:05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2年5月9日报道]如果法国明年初之前不能说服沙特签订购买"勒克莱尔"主战坦克的合同,那么法国地面武器工业集团公司(GIAT)将被迫关闭其"勒克莱尔"主战坦克的总装线。

  GIAT正在完成1993年出售给阿联酋的390辆"勒克莱尔"主战坦克、46辆装甲抢修车和法国陆军订购的406辆"勒克莱尔DOUBLE_Q
UOTATION
主战坦克的生产。

  2002年4月6日,法国国防部长里夏尔前往沙特,就向沙特皇家陆军出售355辆"勒克莱尔"坦克和38辆装甲抢修车一事进行磋商,法国方面估计这一交易总价值为46亿美元。当1997年开始谈判时,法国就在寻求一份150辆"勒克莱尔"主战坦克的合同,而且可以提供存货。有消息称沙特仍然坚持以法国收回过去交付给沙特的AMX-30主战坦克和AMX-10步兵战车为条件,否则不会签订购买"勒克莱尔"坦克的合同,但是遭到了法国的拒绝,因为事实上这些过时的法国主战坦克已经卖不出去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