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为美国空军建造混合运载火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20:24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洛·马公司网站2006年5月8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获得价值250万美元合同,将执行美国空军“混合运载火箭”计划的研究与分析项目。

  洛·马航天系统公司是该项目四个承包商之一,将负责制定概念设计,包括一个运行系统结构,一个小比例演示器,相关地面硬件,以及“混合运载火箭”上的仪器——火箭配有一个可重复使用的一级段和一次性上面级。

  此前的空军研究已经证实,使用混合方式(一个可重复使用助推器并配有一次性的上面级)的成本优势高于完全一次性或完全可重复使用火箭。这种方式还具有高度响应性,可在24-48小时内返回。空军要求“混合运载火箭”可进行中型至重型发射:4536千克-6804千克(即10000-15000磅)。

  洛·马公司合同包括,一项价值120万美元的基础合同,为期14个月;一项价值130万美元的选项合同,为期6个月。

  空军将于2007财年,选择两个承包商小组设计小比例“混合运载

火箭”演示器,初始设计评审之后,空军将选择一个承包商小组研发演示器,全尺寸“混合运载火箭”预计到2018年开始初始运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