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军报:陈水扁军事挑衅只有死路一条(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1:41 中国国防报
军报:陈水扁军事挑衅只有死路一条(附图)

AH-1W攻击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张军胜

  5月12日,陈水扁历时9天的“迷航之旅”结束。一场颜面扫地的“‘台独’外交”终于以闹剧收场。在陈水扁“出访”期间,岛内的“台独”势力兴风作浪,又是要在台湾控制的最北端小岛东引岛上部署反舰导弹,扬言要“封锁闽江口”,又是出动IDF战斗机进行对地攻击演练,放风要“吓阻大陆”。“台独”势力上蹿下跳的行为引起嘘声一片。美国副国务卿佐利克明确表示:“让我清楚地说,‘台独’就是战争。”

  导弹飞机上前线挑衅大陆

  就在陈水扁上演“‘台独’外交”闹剧的同时,岛内的“台独”势力也相互呼应,在军事上做出种种动作,向大陆挑衅。

  据台湾东森电视台报道,为了要达到“决战境外”的战略构想,增加台湾的防御纵深,台军已决定在东引岛配置“雄风”2型反舰导弹,这是台湾首次在这个由台湾控制最北端的小岛配置反舰导弹。台湾媒体称,“雄风”2型射程可达150公里,可以有效扼制

福建闽江口。台空军还多次出动IDF战机,模拟对大陆沿海地区进行空对地攻击。台军还自我吹嘘,称轰炸的准确度“不输给F-16”。

  岛内的“台独”势力扬言在前线部署导弹战机等各种尖端武器,以长短渐进的层次,形成有效防御,增加战略纵深,东引岛还与基隆的两处“天弓”导弹阵地呼应,借此确保台澎金马的空域安全,从而构成“捍卫台湾空防的第一道防线”和“对大陆进行反击的前沿阵地”,实现台湾当局所谓的“决战境外”的目的。

  罔顾民众安全拼命推动军购

  5月10日,就在陈水扁在海外大出洋相的时候,岛内汐止市的台军横科弹药库再次爆炸,造成2死10伤的惨剧。对此朝野“立委”同声质疑军方。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指出,2004年7月至今两年已发生7宗爆炸事件。民进党“立委”也承认,“平均每3个月炸一次”,这样高的频率“士兵和家长看了都会害怕”。

  据悉,台军有大大小小弹药库350多个,光是大台北地区,就有35座弹药库,主要分布在北市的南港区,总共有1.2万吨炸药。堆积在这些仓库中的弹药至少有3成已经超期,年久失修、无人问津。

  有“立委”指出,台湾当局每年不惜重金向境外采购大量武器、连续多年名列全球军购榜首、大笔挥霍老百姓血汗钱的结果却是把宁静美丽的宝岛变成了最危险的“火药桶”。国民党籍“立委”丁守中曾在一次爆炸事件发生后披露,台北市的市民“晚上睡不好觉”,因为床边上就摆着上万吨弹药,如果发生爆炸,能把半个市区夷为平地。台北市民说,原来我们每天都是“抱着原子弹过日子”。而陈水扁当局和“台独”势力对此却视而不见。他们每天叫嚷推动巨额“军购案”,只是想赶快把钱塞进外国军火巨头的腰包,让“洋大人”帮他们撑腰。至于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早被他们抛之脑后。

  “台独”冒险只有死路一条

  5月1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就美中关系举行听证会。陈水扁未能“过境”美国的议题成了听证会的一个焦点。美国副国务卿佐利克在听证会上明确表示:“让我清楚地说,‘台独’就意味着战争。”如果台湾当局继续挑衅美国政府的一个中国政策底线,“我认为台湾就是一直在撞墙”。5月11日,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更直截了当地表示,美国的政策“一直都是反对台湾独立”。

  岛内媒体评论指出,佐利克作为美国负责两岸事务的最高级官员,清晰表明“台独”即意味着战争,说明美国非常清楚地认识到“台独”的严重后果。这等于是明白告诉岛内“台独”势力:美国不会为了“台独”分子的私利,而牺牲美国的国家利益。相信对于那些仍然对美国抱有幻想的“台独”分子来说,这恍如被猛掴一掌,会有冷水浇头的作用。“台独”分子企图采取极端手段惹事生非,不仅走不通“台独”的独木桥,反而会自取其辱,加速消亡。

  陈水扁上台6年来,顽固坚持“台独”路线,在政治上极力回避一个中国原则,在文化上大搞“去中国化”,在国际上钻空子推行“‘台独’外交”,在军事上玩弄所谓“决战境外”的骗人把戏……结果怎么样呢?在岛内,陈水扁当局腐败无能,遭到舆论和民意的一致唾弃。在国际上,“‘台独’外交”屡屡碰壁,甚至闹出用空中流窜的“苦肉计”来“维护尊严”的滑稽戏,被国际舆论讽刺是“耍无赖”。在军事上,陈水扁当局的“台独”冒险行动更不会有好下场,最终只能落得死路一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