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指挥学院着力培养作战型指挥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09: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六日电 (王永孝 刘一代) 第二炮兵指挥学院的“第二炮兵战役学”,日前被列入军队重点建设学科,并获得博士授予权。至此该学院已发展成为拥有一个博士后流动站、四个博士点、十三个硕士点、七十七个专业的培养高素质指挥人才的中级指挥院校。

  近年来,以信息技术为核心、微电子技术为先导的信息战广泛运用于军事领域和局部战争。为推进现代化教学,适应信息化战争对新型人才培养的要求,使战役指挥和中级指挥教学更加贴近作战任务、武器装备发展需求。学院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

  在学科设置上,军种战役学和作战指挥学被纳入国家和军队重点学科,军事装备学和战略学被纳入二炮重点学科,还新增了联合战役、电子对抗、空间战、自动化指挥等新的学科专业方向,成立了信息作战、空间战略等六个军事理论研究中心,从而具备了培养高素质新型指挥人才和组织多学科联合科研攻关的能力;在科学研究上,自“九五”以来,共完成上级指令性科研项目一百八十一项,其中,有十多项成果已经广泛用于二炮部队,“电子战对计算机网络破坏方式及对策研究”成果在全军推广,《某新型导弹武器系统生存能力评定标准》等三项成果列入国家军用标准正式颁布执行;出版理论专著一百一十七部,发表论文两千四百五十多篇,处于全军中级指挥院校的前列;在实验室建设上,建成了国内先进水平的基础实验室二十多个,专业实验室十三个,全军重点试验室一 个,承担着一百多项实验教学任务。

  这些软硬件设施建设,为学员的课堂作业、演习活动、自主学习提供先进的实践平台;为研究生提供科学的研修、创新平台;为教员提供多功能的教学、仿真演示平台。目前,该院培养的学员中,绝大部分已成为部队建设的中坚骨干力量,其中有两百多名已走上师以上领导岗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