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正式宣布对委内瑞拉实行全面武器禁运(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8:39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正式宣布对委内瑞拉实行全面武器禁运(图)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也大骂布什犯下了“种族灭绝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国务院5月15日正式宣布,由于委内瑞拉未能在反恐领域与国际社会加强合作,美国将对委内瑞拉实行全面的武器禁运。而正在英国访问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也大骂布什犯下了“种族灭绝罪”。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贾勒尔-希罗尼姆斯称,近年来,委内瑞拉与伊朗等国建立起了密切的关系,而这些国家均被美国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希罗尼姆斯称,在此前发表的多次讲话中,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曾公开赞扬伊拉克武装分子发动的恐怖袭击。在过去数年时间里,委内瑞拉在国际反恐合作方面根本不与国际社会进行合作,事实上已经成为哥伦比亚毒枭以及恐怖分子的庇护天堂。

  希罗尼姆斯称,由于以上原因,美国将对委内瑞拉实行全面的武器禁运,美国将不会再批准任何针对委内瑞拉的武器销售,而且还会阻止其它国家向委内瑞拉出售武器,其中包括可能被用于军事领域的民用高科技技术等。希罗尼姆斯还称,美国对委内瑞拉实行全面武器禁售后,委内瑞拉将不再可能获得飞机所需的任何零部件,他们很快将会感受这一禁售所带来的冲击力。而在此前,尽管美国与委内瑞拉关系一直不睦,但委内瑞拉每年都会从美国进口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武器装备以及零部件。

  希罗尼姆斯说,“委内瑞拉国内的武器弹药,有些是从委内瑞拉国家弹药库流失出来的,很大一部分已经成为了哥伦比亚恐怖分子手中的武器。通过贿赂等非法手段,恐怖分子很容易就能得到委内瑞拉的国民身份证,然后凭借这些身份进入委内瑞拉非法采购武器或躲避追捕。委内瑞拉目前已经成为对恐怖分子最有吸引力的庇护场所之一”。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目前正在英国访问,他15日与伦敦市长出席一个新闻发布会时大骂美国总统布什,称国际刑事法庭应该将犯有“种族灭绝罪”的布什关押起来。查韦斯还多次指责美国中央情报局暗中参与了2002年旨在推翻查韦斯的委内瑞拉政变。“为什么要把我与人类历史上最严重的种族灭绝犯相提并论,美国总统是凶手,应该被国际法庭关进监狱。我侵略任何国家了吗?轰炸城市了吗?让中央情报局去暗杀一个总统了吗”,查韦斯对记者说。

  委内瑞拉是美国的主要石油供应国之一。但自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从1999年执政以来,美国和委内瑞拉的关系一直十分紧张。委内瑞拉指责美国干涉内政,并谴责美国发动

伊拉克战争。今年2月,两国因为所谓间谍案而相互驱逐高级外交官。美国国务院向委内瑞拉发出警告称,如果再发生类似事件,那将会导致严重的外交后果。(昆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